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发改委:禁止以物流园区之名搞商业地产

中国新闻网  2013-11-09 07:24

[摘要] 中新网11月8日电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等12个部门印发了《全国物流园区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中新网11月8日电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等12个部门印发了《物流园区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就此,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些市场和物流企业以物流园区的名义圈占土地,行“物流园区”之名,搞“商业地产”之实,与物流园区的发展宗旨背道而驰。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进行了充分调研和深入研究,在此基础上编制出台了此项《规划》,旨在通过统筹规划,合理布局新建和整合物流园区,防止重复建设,更好地发挥物流园区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保障作用。

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规划》提出了园区发展的四项原则:一是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二是整合资源,集约发展;三是完善功能,提升服务;四是市场运作,政府监管。《规划》还明确了推动物流园区资源整合、合理布局新建物流园区、加强物流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物流园区信息化建设、完善物流园区服务功能、聚集和培育物流企业、建立适应物流园区发展的规范和标准体系、完善物流园区经营管理体制等八项主要任务。

《规划》同时提出,到2015年,基本建立物流园区建设及管理的有关制度,物流园区发展步入健康有序的轨道,物流园区规划布局得到优化,物流园区设施条件不断改善,服务能力明显增强,初步建成一批布局合理、运营规范、具有一定经济社会效益的示范园区。

到2020年,物流园区的集约化水平大幅提升,设施能力显著增强,多式联运得到广泛应用,管理水平和运营效率明显提高,资源集聚和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基本形成布局合理、规模适度、功能齐全、绿色高效的物流园区网络体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