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金预计改革将刺破房地产泡沫

《经济参考报》  2013-11-12 07:08

[摘要] 中金公司11月11日发布了《新 经 济 的 起 点 》 的 宏 观 经 济 年报,这份报告预测,改革的推进深化即将消除过去十多年房价快速上升 的 经 济 基 础 , “ 从 某 种 意 义 上讲,改革越成功,房地产泡沫破灭的时间越早。”

中金公司11月11日发布了《新 经 济 的 起 点 》 的 宏 观 经 济 年报,这份报告预测,改革的推进深化即将消除过去十多年房价快速上升 的 经 济 基 础 , “从 某 种 意 义 上讲,改革越成功,房地产泡沫破灭的时间越早。”

中金公司说,2014年,改革有可能在包括政府和国企改革、财税改革、金融改革加快推进利率市场化和资本账户开放、城镇化改革和人口政策等方面推进并取得突破。预计铁路和邮电通信业将在2014年纳入营改增试点,并在2015将试点推广至;在利率市场化方面,预计将选择部分资质较好的商业银行进行试点,先行放开中长期定存上浮区间;预计城镇化改革方案将在2013年底出台,2014年部分中小城市有望率先取消户籍限制。

该报告说,从长期看,改革主要作用于经济的供给面,改善经济结构,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对潜在增长率构成支撑,但这只能延缓潜在增长率放缓的步伐,无法改变由劳动力增长放缓以及我国经济规模扩大所带来的潜在增速放缓的趋势。

在房地产方面,该报告说,过去十多年,房地产价格快速上升的经济社会基础是地方政府垄断土地供应,财税扭曲、金融压抑、社会保障不平衡带来的收入差距扩大与储蓄率上升,以及货币信用支持投资扩张的增长模式。上述改革正是针 对 这 些 扭 曲 因 素 。 中 金 公 司 判断,改革的推进深化将消除过去十多年房价快速上升的经济基础,从某种意义上讲,改革越成功,房地产泡沫破裂的时间越早。

中金公司预计,2014年G D P同比增速将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全年G D P增速为7.6%,与2013年持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