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皇姑区盘活资产收益反哺民生

辽宁日报  2013-11-14 08:09

[摘要] 年初开始沈阳市皇姑区委、区政府以“整合变现,抵押融资,资产变资本”为中心,深入开展资产清理,全面整合现有资源,分步实施资产盘活。至今,清查出房屋建筑物类资产1270处,总面积98.6万平方米;在售房产34处,建筑面积8.37万平方米,预计收益10亿元。

年初开始沈阳市皇姑区委、区政府以“整合变现,抵押融资,资产变资本”为中心,深入开展资产清理,全面整合现有资源,分步实施资产盘活。至今,清查出房屋建筑物类资产1270处,总面积98.6万平方米;在售房产34处,建筑面积8.37万平方米,预计10亿元。这些盘活资产所腾出的空间和获得的,都被皇姑区用于居民回迁房建设、整修道路、壮大商业等民生发展工程。

国有资产整合,为皇姑腾出了发展空间、提升了人气。原区政府和教育局搬迁后,腾出的地块用于黄河大街沿线动迁居民的回迁房建设,既满足了居民原地回迁的要求,又为黄河大街沿线建设更多的商业面积提供了条件,给皇姑未来发展创造更多空间。

皇姑区政府向东搬迁到原行政学院内,政务服务中心向西搬迁至淮河街,一个向东一个向西,全面拉动两个地区的人气。政务服务中心搬迁之前,位于淮河街的“通天旺铺”闲置多年,政务服务中心搬迁的消息一出,周边的商业热度迅速飙升。

资产反哺民生。仅今年以来,皇姑区就出资2亿元,整修了300余条道路,为散体楼小区安装单元门和玻璃。明年,皇姑区还将投资1亿元用于维护散体楼小区楼道,国资将通过各项惠民利民措施惠及全区人民。同时,通过开展国有资产清理,皇姑区及时发现房产整体利用率不高、出租标准不统一、租金高低各异、收缴不及时等问题,区纪委、金融国资办、审计、财政、税务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共追缴出租420余万元。

15日起 10万套二手房亮相

本周五在房产超市将举办房交会

沈阳中港地产3.08亿秒夺于洪两地

马云:希望借助市场力量将房价打下去

房地产当真成了地方政府的提款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