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市房企全年业绩稳增

中国证券报  2013-11-19 06:47

[摘要] 今年前三季度房地产行业整体保持24%的业绩增速,在A股各行业中排名前列。不过,第三季度不到10%的同比增速却成为年内低点。进入四季度后,开发商还将迎来结算高峰期,业绩增速有望回升,上市房企全年业绩仍将保持稳步增长的态势。

今年前三季度房地产行业整体保持24%的业绩增速,在A股各行业中排名前列。不过,第三季度不到10%的同比增速却成为年内低点。进入四季度后,开发商还将迎来结算高峰期,业绩增速有望回升,上市房企全年业绩仍将保持稳步增长的态势。

13家公司全年预增

两市已有22家上市房企披露了全年业绩预告,其中有13家房企全年预增、2家续盈、1家预减,还有6家公司预计将出现亏损。整体来看,预增公司主要是凭借着项目进入集中结算期以及出售股权增利所致。

目前预增幅度最为明显的要数宜华地产(行情,问诊),公司预计今年实现净利润1亿元左右,同比增长幅度为4190.37%,基本每股为0.31元左右。公司业绩之所以出现大幅增长,主要由于四季度将进入结转高峰期。联营公司湘潭房产公司所开发的楼盘已实现交房结转,子公司宜华房产公司及梅州房产公司开发的楼盘按计划也可在第四季度实现竣工交房。相比之下,公司前三季度仅实现净利润1266.02万元。

凭借着可观的投资,世荣兆业(行情,问诊)在今年一直保持较高的业绩增幅,公司预计全年净利润约5.10亿元至5.30亿元,增长幅度为200%至212%。公司称,业绩增长主要是转让参股公司股权所获得的投资及结转的商品房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尽管全年业绩仍然翻番,但与前三季度的增幅相比,公司全年业绩增速已经明显下降。由于投资突出,公司前三季度的业绩增幅达到4693.31%,实现净利润4.39亿元。显然,从今年逐季的业绩变化来看,世荣兆业第四季度的增幅相对不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