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业用地缩量土地成交去中心化

辽沈晚报  2013-11-21 10:05

[摘要] 2013年,受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影响,房产市场的供求关系发生改变,进而影响了土地市场的交易情况。但是从总体上看,沈城土地成交价格未见大幅度下降,总体表现相对平稳,土地成交的热点依然以二环外地块为主。

2013年,受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影响,房产市场的供求关系发生改变,进而影响了土地市场的交易情况。但是从总体上看,沈城土地成交价格未见大幅度下降,总体表现相对平稳,土地成交的热点依然以二环外地块为主。

数据表明,2013年前10个月,沈阳市经营性土地累积出让1198.309万平,相较于去年同期,下降了19.29%。总建筑面积为2302.0403万平米,其中居住面积成交量未见明显缩量,而商业面积大幅缩减,由2012年同期的990.5069万平米下降到464.3785万平米。

商业用地占比的下调,让一部分的业内人士认为,虽然“商业”不在限购范围,但相比较住宅项目,商业地产项目的运作更加复杂,涉及的面更广,影响的因素更多,因此在地产市场大环境不明朗的情况下,很多开发商在地块的选择上也更加谨慎。

今年的土地成交在5月份触底,仅为25.93万平。活跃期集中在7月份,除去优质地块对成交量的推动作用外,压抑多时的刚需人群逐渐入市,与此同时,房企“去库存化”成效显现,并开始积极拿地补仓。就前10月份公布的整体数据分析,对于众多开发商来说,放缓开发节奏,减少每期的开发体量,从而减速少资金占用,积极消化存货,快速回笼资金依然是主要策略。

此外,随着城市中心边缘化的加剧,一些城市外围区域的大面积地块被越来越多的开发企业所看好。分析人士称,由于沈河区、和平区等市中心区域土地的日益减少及城市的向外发展,二环外土地已成为土地出让的主战场。

专家认为,2013年土地市场的发展局面呈现为:以市场健康和民生改善为目标的调控下的,供求的阶段性释放和市场的稳中有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