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王珏林:建立房产基础数据体系是当务之急

中证网  2013-11-22 07:41

[摘要]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王珏林在接受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未来房地产调控的方向在于通过各项基础系统的建设,将调控纳入法制化和市场化轨道,从而杜绝“行政之手”的干预。长效机制的建立尚需时日,短期内以行政手段为主的调控政策将不会退出市场。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王珏林在接受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未来房地产调控的方向在于通过各项基础系统的建设,将调控纳入法制化和市场化轨道,从而杜绝“行政之手”的干预。长效机制的建立尚需时日,短期内以行政手段为主的调控政策将不会退出市场。

更多利用市场手段

中国证券报: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及通过的《决定》给房地产领域释放了什么信号?

王珏林:三中全会对未来各项改革进行了动员和部署。改革涉及社会、经济、政治、文化等各个大的方面,全会不会专门针对某个领域进行较细化的说明。推动改革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发展,这对各行业都是利好,房地产也不例外。三中全会对房地产领域所做的表述,是一种基础性、长效性的思路,其目的是为未来房地产领域的各项改革做准备,而不是对改革做出具体部署。

未来一段时间,不论是主管部门、行业协会,还是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均会对房地产领域的改革提出针对性措施,目的是释放市场能量,维护市场稳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