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沈阳将推出限价商品房

时代商报   2013-12-12 07:15

[摘要] 记者了解到,沈阳市发改委、沈阳市建委、沈阳市房产局、沈阳市规划局已经正式下发了《沈阳市限价商品住房管理暂行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规定》称,沈阳将推行的限价商品住房,单套住房建筑面积控制在90平方米以下,房价将略低于同地段同品质普通商品住房价格。

沈阳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未来可买到限价商品房。限价商品房能办产权,可转让,这将有助解决住房困难“夹心层”的安居问题。记者了解到,沈阳市发改委、沈阳市建委、沈阳市房产局、沈阳市规划局已经正式下发了《沈阳市限价商品住房管理暂行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

《规定》称,沈阳将推行的限价商品住房,单套住房建筑面积控制在90平方米以下,房价将略低于同地段同品质普通商品住房价格。

有望比普通住房低10万元

既然是限价商品房,其价格上限自然有所规定。记者了解到,按照《规定》的要求,限价商品住房销售价格由土地使用权出让价格、建安综合造价、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费、财务成本、管理费、开发单位的微利和相关税费等组成。

同时,限价商品房的价格要参照并略低于同地段、同品质普通商品住房价格。至于略低是低多少,可能会根据不同区域的情况有所差异。目前,沈阳对于购买经济适用房的补贴额度是10万元,将推出的限价房的总价与周边普通住房的总价相比,所低的幅度有望也是这些。

面积控制在90m2以下

限价商品住房按照政府安置义务,可根据城市房屋征收中原房屋情况,确定限价商品住房的各种套型面积,但原则上单套建筑面积控制在90平方米以下。另外,各市、县人民政府可根据当地经济发展水平、群众生活水平、住房状况、家庭结构和人口等因素,合理确定限价商品住房各种套型比例。

选址在交通便利的地段

《规定》要求,限价商品住房项目应尽可能选择在交通相对便利、市政基础设施较为完善的区域进行建设,方便居住和出行。目前,沈阳的几处公租房,包括已经配租入住的丽水新城(一期),地点都相对比较偏远,居民出行都不算特别便利。将推出的限价房,可能将选址在交通更为便捷的地区。

按照规定,限价商品住房应当建设配套的公共服务设施和市政配套设施,同时配套设施应与限价商品住房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据此推算,限价商品房区域内,可能会有幼儿园、健身设施等配套。

另据了解,限价商品住房将加大建筑节能技术的推广应用,采用先进、成熟、适用、安全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和新设备,做到功能齐全、布局合理、节能环保、高水平建设。

主要面向住房困难家庭

限价商品房有不少优势,但并不是什么人都可以购买的,主要供应的对象为中等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根据《规定》,限价商品住房将纳入沈阳的保障性安居工程计划,供应对象除中等收入住房困难的城镇居民家庭外,还包括城市房屋征收中的原房屋权利人及沈阳市政府规定的其他家庭。

转让交易政府优先回购

据了解,沈阳的限价商品住房,由各区、县(市)政府安排使用和组织销售。限价商品住房项目开发建设单位在房源销售中,依据各区、县(市)房屋征收部门给安置人开具的“征收安置房源供应单”进行销售。房地产登记机构依据房地产登记管理的相关规定和经各区、县(市)政府房屋征收部门出具的“征收安置房源供应单”,为限价商品住房的买受人办理房地产登记手续。

同时,购房人在取得限价商品住房房屋所有权证后,可上市转让,政府具有优先回购的权利。

 

房天下更多精彩阅读推荐>>>【请点击

明年房地产投资将转向二线市场

本周21宗地集体入市 年度地王即将亮相

楼市"有价无市"是啥征兆

王健林:亿元豪赌就此作罢 王马合作近期展开

商品房销售增速"七连跌" 土地购置面积涨幅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