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品牌房企拿地热度不减刺激中小企业积极补仓

辽沈晚报  2013-12-19 17:02

[摘要] 虽然今年的土地市场整体有所缩量,但是从众多品牌开发商积极拿地、储地的情况分析,开发商对沈阳明年的市场还是持乐观的预期。

虽然今年的土地市场整体有所缩量,但是从众多品牌开发商积极拿地、储地的情况分析,开发商对沈阳明年的市场还是持乐观的预期。在土地市场“一波三折”的背后,是房企资金回笼后,对下一阶段的市场布局。从今年品牌开发商拿地的区域来看,除了碧桂园依然还是走“农村包围城市”,占领外围区域的路线,其余基本都是全城布局,丰富产品线,加大高品质刚需产品的供应,对众多中小开发商来说是个不小的冲击。

在品牌企业的带动下,中小房企也开始频频出现在土地市场。毕竟,“卖房不买地”的战略就像一个关闭上游闸门却在不断放水的蓄水池,让很多中小开发商在产品供应上青黄不接,尤其是刚需产品。一些企业甚至表现出“空仓”的焦虑——无论市场如何,没有房子卖或者没有地的边缘感必然会淡化企业的市场地位。

从城市的发展来看,目前沈阳无论是经济发展,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以及作为东北中心城市,人口导入量都足可以支撑房地产市场发展,加之沈阳是刚性需求为主,总体价格在同等城市中处于中低水平,还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因此吸引众多品牌开发商,以及投资者来沈。

据悉,2014年,一些品牌房企在沈拿地势头不减,开发企业的举措会给土地市场注入更多活力和信心。除了长白、浑南等传统的热点片区,皇姑区一二环沿线,以及新成立的首府新区也是众多开发商争取的重点区域。

国土部专家:一线城市地王将减少 房价逐渐稳定

明年房地产投资将转向二线市场

楼市"有价无市"是啥征兆

一线房价见顶二三线打折 楼市回落或已成大势

房地产:楼市淡季渐浓 成交延续缓慢下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