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美国房市"泡沫"魅影抬头多地房价再创新高

第一财经日报   2013-12-31 06:50

[摘要] 实时数据显示,美国50个最大的大都市会区中,有10个地区的房价已经回到历史最高水平。这成为危机以来美国房地产市场反弹以及美国经济复苏的重要里程碑。

美国房地产泡沫破裂已七年之久,而曲折前行的美国房价如今正逐渐回归峰。

实时数据显示,美国50个的大都市会区中,有10个地区的房价已经回到历史水平。这成为危机以来美国房地产市场反弹以及美国经济复苏的重要里程碑。

没有人知道美国房价上涨势头将会持续到什么时候。一些买家担忧,如今的上涨势头过于疯狂而不可持续。但另一些人也在懊悔不迭:“为什么我没在2010年或2011年就出手买房呢?”

多地房价改写新高

据有关媒体近日援引美国房地产估价网站Zillow的实时数据称,美国俄克拉何马城的房屋价值目前已经比2007年高位还要高出13%,丹佛大都市地区已经高出6%。美国加州的圣何塞、田纳西州的纳什维尔以及得克萨斯州的达拉斯的房价比危机前高峰水平高出近5%。

此外,对美国4400个市的数据进行分析后还发现,美国有将近10%的市级城市,今年的房价已经创下上一次高峰以来的新高,其中房价比上一高峰高出5%以内的有300多个市。

在俄克拉何马市大都会区,几乎每一个邮政编码区域的房价都创下了历史新高,或者至少比此前高峰超出5%以内。其他五个大都会区逾60%的邮政编码区域的房价也创下了新高,包括俄克拉何马州的塔尔萨、纽约州的布法罗、纽约州的罗切斯特、科罗拉多州的丹佛以及得克萨斯州的奥斯丁。

包括加州沿海、波士顿和华盛顿等一些富裕城区的房价,在危机期间温和下跌后已经迅速回升,并创下新高,主要原因是供给短缺而且就业增速好于预期。例如,加州帕罗奥多的房价在截至2013年10月的一年内已经上涨了19%,而且比2007年高峰时期高出了近40%。

据一位科罗拉多州的购房者称,他曾在2006年房地产泡沫峰买进一套五居室的房子,距离丹佛西北面20英里远,当时价值近67万美元。这套房子在2011年价格下跌了12%,但今年已经全部涨回。他今年夏天以71万美元的价格卖出了这套房子。

各地差异极大

房价重返历史高位的毕竟仍然是少数。美国多数地区的房价仍然远低于高峰水平。在近1500个城市里,房价仍然比上一次高峰时低至少25%。从范围来看,美国房价整体仍然低于过去十年的峰。

Zillow数据显示,从范围来看,2007年至2011年美国房价下跌了23.8%,2011年末触底后至今为止反弹了9.9%。目前仍然比过去十年的峰低16.3%。

美国各地区的房价差异也非常明显,即便在一个特定的大都市地区内部的不同地区。例如加州的帕罗奥多,房价已经比此前高峰上升了足足40%,而距离它仅50英里的圣巴勃罗市的房价仍然比高峰时期低了54%。后者主要为工薪阶层居住的郊区。

根据Zillow数据,尽管整个湾区38%的城市都已经回到此前房价高峰,但仍然有18%的城市房价要比高峰时期低了25%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那些房价涨幅的城市很大程度上都没有经历过泡沫及其破裂的痛苦过程。

Zillow的数据并没有经过通胀调整,但分析人士认为,这些数据至少显示了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的地区差异性。

“很多地方的主要问题是它们并没有经历过房价衰退。所以那些不存在泡沫也未曾经历泡沫破裂的地区房价更容易回归到高峰水平。”Zillow首席经济学家汉弗莱斯(Stan Humphries)表示。但对于那些有过“过山车”般经历的地区,他认为:“我很惊讶这些地方的房价那么快就回到高峰水平了。”

“泡沫”重现?

美国一些经历过泡沫破裂的地区房价上升主要受益于待售房屋供给量少以及美联储降至历史的利率,这也引发了这些地区房价是否再次被高估的担忧。

一些人开始担忧,“泡沫”魅影是否又开始重现?

他们担忧,美国的低利率实际上已经扭曲了房价。多数通过抵押贷款买房的房屋拥有者需要每个月支付房贷。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让房贷利率降到了历史新低。而这也是助涨购房意愿的主要动力之一,因为房屋贷款比以往任何时候看起来都要容易承受。更不必说这些购房者对房价继续上涨的预期了。

但俄克拉何马市大都会区房地产经纪人协会主席Keith Taggart表示:“我们这里并没有泡沫,所以房价没有理由下跌。”他说,每个月将近有2000人搬到这一地区,为房屋创造了需求。与此同时,本地也有足够土地待开发,所以房价也不会疯狂上涨。

苦盼地铁延线终开通 沈北楼盘将迎星火燎原

部分区域房价跳水楼市假性降温 明年房价或爬缓坡

房价继续走高 明年楼市将进入复杂博弈期

房价1年涨21.6% 全球十大最火楼市中国排第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