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十大标杆房企全年豪掷3177亿元拿地

证券日报   2014-01-03 06:59

[摘要] 2013年年末,龙头房企再次掀起了一轮拿地高潮。包括保利、富力、恒大、华润、金地、绿城、万科、雅居乐、招商、中海在内的十大标杆房企,12月份的拿地金额合计达到了410.9亿元,为年内的第二高点。从全年来看,十大标杆房企累计拿地金额达3176.7亿元,首次突破3000亿元大关,同比涨幅超过104%。

万科、保利等多家标杆代表房企2013年拿地情况来看,其未来发展依旧聚焦一二线城市城市。整个2013年,这些企业新增土地储备面积一、二线城市占比高达69.9%,万科、保利、中海等标杆房企继续深化一、二线城市布局,而恒大地产年内逐步向一、二线城市倾斜,拿地面积占比为48.48%,其中一线城市土地支出占37%,显示出恒大在充足资金保障下回归一线城市的决心。而这种持续聚焦一、二线城市的发展策略,也将对企业未来的业绩增长产生重要的影响。

同时,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的数据显示,2013年主要的40个城市,土地成交额高达14707亿元,较2012年同期的10674亿上涨了45%。其中北京的土地成交额突破1800亿元,上海更是接近2200亿元,4个一线城市2013年的土地成交额同比涨幅高达156%。

2013年年末,龙头房企再次掀起了一轮拿地高潮。包括保利、富力、恒大、华润、金地、绿城、万科、雅居乐、招商、中海在内的十大标杆房企,12月份的拿地金额合计达到了410.9亿元,为年内的第二高点。从全年来看,十大标杆房企累计拿地金额达3176.7亿元,首次突破3000亿元大关,同比涨幅超过104%。

虽然房企的销售业绩纷纷创出新高,但十大标杆房企2013年的拿地销售比仍达到了36%,而2011年和2012年十大标杆房企的拿地销售比分别只有21%和23%。

此外,房企高涨的拿地积极性也延续到了2014年,1月2日晚,A股上市公司招商地产(行情,问诊)和荣安地产(行情,问诊)便分别发布拿地公告,其中招商地产以10.43亿元竞得佛山市南海区一宗地块,荣安地产则以15.67亿元竞得鄞州新城区原向阳集团A、B地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