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房价将升10% 或有四城市推房产税

和讯房产   2014-01-09 01:00

[摘要] 法国巴黎银行1月8日发布2014年亚洲市场展望,在亚洲地产板块方面,法国巴黎银行亚洲区房地产研究主管李伟烈对和讯网表示,今年内地房价走势会有分化,一、二线城市需求仍然大,一线城市房价会缓慢约增长10%,而三四线城市供应量太大,房价不会涨反而可能跌,需要地方政府扶持。

法国巴黎银行1月8日发布2014年亚洲市场展望,在亚洲地产板块方面,法国巴黎银行亚洲区房地产研究主管李伟烈对和讯网表示,今年内地房价走势会有分化,一、二线城市需求仍然大,一线城市房价会缓慢约增长10%,而三四线城市供应量太大,房价不会涨反而可能跌,需要地方政府扶持。

去年房产销售增长超过30%,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开放商销售已见底,今年销售增长10%至15%。

李伟烈指出,补充土地储备将会成为未来2至3年限制增长的障碍,中国一、二线城市土地价格增速远超房产价格,另外由于量化宽松政策的走弱,离岸债券市场将会收紧并影响开发商的融资能力。中国房地产市场正在经历结构性政策调整,调控政策会先紧后松,地方政府与开发商的关系在本质上会发生改变,因为政策规定地方政府减少对卖地融资的依赖。

李伟烈预计,今年会再有4个城市推出房产税,其中有杭州(楼盘),深圳(楼盘)等一线城市。但他表示房产税比例不会太大,对成交量不会有很大影响。地方政府对房地产的扶持不会像以前那么多,限购方面,今明年会比较严格。

香港房地产市场方面,李伟烈表示,香港中环写字楼市场有望在2014年复苏,住宅市场去年反弹大大超过预期,预计2014年价格会回落5%至10%,地产板块估值诱人。

李伟烈还表示,2014年流动性会涌入阻力的地区,依次是日本、马来西亚、香港、中国、泰国以及印度。

在今天法巴银行发布的报告当中,关于亚太区展望方面,法巴银行还预期2014年亚太地区GDP增长范围在日本1.3%的增长至中国7.3%的增长之间。印度、印尼及泰国的央行可能会提高利率,香港、日本以及新加坡政府则有意在15年提高利率。贷款增长范围在日本的3%至印度及印尼的16%至17%之间。香港、印度、日本、韩国、新加坡、台湾以及泰国银行的净息差将保持稳定或小幅提升,而中国及印尼的银行将可能面临严峻的净息差及资产品质困扰。

楼市政策影响房价走势 2014年房产调控将持续

问责"动真格" 房价调控才能达标

新华社发文预测2014年房价走势 泡沫或被挤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