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年首月北京住宅成交遇冷 二手房均价连续2个月下跌

证券日报   2014-01-21 06:47

[摘要] 根据北京住建委网站的数据显示,2014年1月中上旬,北京新建住宅和二手房住宅成交量双双下滑。其中新建住宅成交4554套,二手房住宅成交5387套,总成交量仅9941套,环比2013年12月同期下滑3成左右,较2013年1月同期下滑的幅度更是达到了46%。

进入2014年,红火了一年的北京楼市开始出现明显的降温。

根据北京住建委网站的数据显示,2014年1月中上旬,北京新建住宅和二手房住宅成交量双双下滑。其中新建住宅成交4554套,二手房住宅成交5387套,总成交量仅9941套,环比2013年12月同期下滑3成左右,较2013年1月同期下滑的幅度更是达到了46%。

价格方面,1月中上旬北京的二手房均价为3.21万元/平方米,而这也是该数字连续第二个月出现小幅下调。

对于北京新年伊始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的双双下滑,有业内人士指出,二手房与新建住宅市场成交量下调的原因不同,二手房成交量下调更多是因为信贷紧张,相比往年,2014年1月份的信贷并未放开,而新建住宅成交放缓主要是因为供应不足,从而影响了成交量,目前绝大部分开发商都完成了年度任务,并提前开始春节休假。

除北京外,根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1月中上旬54个重点城市新房成交总量也出现回落,新房成交量为13.7万套,相比去年12月同期下滑了7.3%。同比2013年1月同期下调了15%。

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称,随着春节销售淡季的临近,预计各地1月份的成交将出现下行,1月份的新建住宅成交状况整体将比上月逊色。二手住宅市场成交情况则与新建住宅市场基本一致。中原所监测的6大城市1月前16天二手住宅成交面积较2013年12月同期下降约11%。

“在信贷环境从紧以及春节假期临近的双重因素影响下,预计1月市场成交量将小幅回落,价格将延续缓慢上涨,个别城市或现小幅下跌。”张大伟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