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外媒:中国买家出手阔绰推高澳大利亚房产价格

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4-02-01 08:31

[摘要]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月30日报道,中国买家出手阔绰,推高了澳大利亚房产的价格。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月30日报道,中国买家出手阔绰,推高了澳大利亚房产的价格。

澳大利亚公务员蒂娜·福特表示,她实在不敢相信,她那三房公寓竟然能卖100万澳元(约529万人民币)。

据报道,蒂娜·福特的三房公寓在悉尼郊区,距离市中心11公里。她14年前买下这套公寓,花了约50万澳元(约265万人民币)。蒂娜·福特说:“我相信是海外买家出手,推高了悉尼房产的价格。不过,从卖家角度看,我非常高兴。”

据了解,蒂娜·福特的这套三房公寓拍卖时,有16个买家出价竞标,他们全都是中国人。

在过去的一年里,悉尼郊区一些房产的转手价飞涨了27%,比澳大利亚总体房地产价格涨幅高了三倍。澳大利亚房地产观察者公司的经济师威尔森指出,那些房地产价格飞涨的邻里都是中国买家喜欢的地区。

据报道,澳大利亚国民银行近日对300多个房地产从业员展开调查,结果显示,在2013年第三季,外国买家在所有买家中所占比率,从2011年的5%上升至12.5%。

在澳大利亚置产的陈友梅(音)2011年就下了定金,在悉尼购买一套还在建造中的两房公寓,当时她和家人还住在中国浙江老家。2012年,他们举家搬到悉尼拉,不到半年,他们又投下巨款,在悉尼近郊购买另一套三房公寓。

陈友梅说:“我们中国人不喜欢租房子,我们喜欢实现拥有自己房产的美梦。”她透露,他们一家准备拿出70万澳元,购买他们的第三个澳大利亚房产。

“我同意,从某个程度来说,中国买家推高了澳大利亚房产的价格,不过,这也是一件好事,来自亚洲的投资,给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注入了活力。”她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