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龙头房企1月销售开门红 强劲势头2月或难延续

上海证券报   2014-02-11 05:56

[摘要] 龙头房企开年销售“开门红”。万科和恒大两大房企此前公布的1月销售数据同样靓丽,销售金额同比增幅均超过四成。不过,据上证报记者了解,受资金面偏紧和春节传统淡季的双重影响,或将对2月份房企销售数据产生负面影响。

龙头房企开年销售“开门红”。招商地产(行情股吧 买卖点)昨日午间公告,2014年1月公司实现签约销售面积34.6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2.95%;实现签约销售金额43.05亿元,同比增长28.42%。而万科和恒大两大房企此前公布的1月销售数据同样靓丽,销售金额同比增幅均超过四成。不过,据上证报记者了解,受资金面偏紧和春节传统淡季的双重影响,或将对2月份房企销售数据产生负面影响。

万科2月8日公布的1月销售数据显示,公司当月实现销售面积194.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76.5亿元,同比增幅分别达到20.79%和45%。恒大地产的销售更是强劲,1月合约销售金额约为110.4亿元,销售面积约为142.7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52.3%和22.2%,环比更是大涨了447.9%及396.7%。

从上述三大龙头房企1月销售数据可以看出,在2013年年底楼市淡季不淡的行情引领下,今年1月房企业绩普遍延续高位增长,尤其是成交金额,均维持三至五成的同比增幅。此外,恒大的销售数据显示,1月公司项目的销售均价已达每平方米7738元,同比上涨24.7%,环比亦大涨10.3%,在楼市热度不减的情况下,开发商涨价势头强劲。

不过,房企销售增长势头或将在2月出现回落。据记者多方了解,春节前后是传统楼市淡季,假期因素致住宅市场成交大幅下挫,各线城市住宅成交1月已现下滑。据历史经验判断,一般春节假期对市场的影响将达三周左右,预计2月成交水平将进一步下滑。而2014年以来多地二套房贷首付提高以及房贷优惠利率大幅收紧,也将对后市表现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的54个城市1月合计成交面积为206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6.7%;二手住宅方面,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的六大城市1月合计成交面积为39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8.2%,跌幅与新房基本一致。世联地产监测的30个重点城市的数据也显示,1月30个大中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为1490.96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2.8%,同比下降28.8%。分城市来看,一二线城市表现较差,三线城市稍好。其中,一线城市成交面积270.43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0.7%,同比下降42.5%;二线城市成交面积826.61万平方米,环比及同比降幅分别为23.9%和32.8%。

世联地产研究中心认为,季节性因素扰动和资金面的持续偏紧是造成楼市表现疲软的两大因素。世联上门量显示,1月份楼盘上门量一周仅录得89416批次,较去年12月份的144372批次环比大幅下降38.1%,过节、返乡等原因导致楼盘上门量减少进而影响到成交。而流动性收紧、利率抬升对楼市的影响,最直观的莫过于增加购房的资金成本。此外,银行(行情 专区)也会因为信贷紧张而延长房贷的放款时间,从而导致市场购房节奏的放缓。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也认为,信贷政策作为影响楼市成交的重要因素,将对2014年全年走势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2014年年初,多地房贷优惠利率大幅收紧,加之目前多地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已提高至七成,这或将对后市表现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