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免试就近入学 沈阳中小学按学区入学政策不变

沈阳晚报  2014-02-18 06:42

[摘要] 2月17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大城市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通知》,要求2014年制定完善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的方案。19个重点大城市中有4个直辖市、5个计划单列市、10个副省级省会城市,沈阳名列其中。沈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一处处长张贵军表示,目前沈阳市已接到教育部通知,

2月17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大城市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通知》,要求2014年制定完善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的方案。19个重点大城市中有4个直辖市、5个计划单列市、10个副省级省会城市,沈阳名列其中。沈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一处处长张贵军表示,目前沈阳市已接到教育部通知,但由于沈阳多年来小学、初中一直坚持划片就近免试入学,因而该通知对沈阳学生入学不会有影响。

义务教育实行免试就近入学

按照该通知,到2015年,19个大城市所有县(市、区)实行划片就近入学政策,100%的小学划片就近入学;90%以上的初中实现划片入学;每所划片入学的初中90%以上生源由就近入学方式确定。逐步减少特长生招生学校和招生比例,到2016年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招收特长生的初中学校所招收的特长生比例降到5%以内。没有特长生招生方式的省份不再增设该方式。到2017年,19个大城市95%以上的初中实现划片入学;每所划片入学的初中95%以上的生源由就近入学方式确定。通知同时要求小学、初中入学禁止组织笔试、面试或任何变相形式的考试、考核。入学报名工作要在网上进行,不得抢夺生源和举办相关培训班。禁止初中从小学各个年级选拔学生进行“特殊”培养,变相抢夺生源,破坏正常教育生态的行为。任何学校不得举办或参与举办各种培训班选拔生源。巩固治理乱收费成果,坚决查处个别学校收取择校费的行为,特别要治理通知家长到指定单位缴纳各种名义的择校费的行为,择校生不得享受优质高中到校指标。

沈阳小升初政策不会有大变化

据了解,目前沈阳小学、初中入学根据相对就近、免试原则,由各区教育局划定并公布学区。沈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一处处长张贵军表示,沈阳小升初政策一直平稳,今年估计不会有大变化。与此次政策相比,沈阳小升初政策已走在前列,符合中小学校分布和生源现状要求。教育部在此前《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学升入初中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也肯定了辽宁做法,提出“一些地方总体效果不错,河北、山东、辽宁等地已形成相对稳定、成熟和有效的做法。”另外,目前沈阳小升初没有特长生招生方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