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降温

经济导报  2014-02-26 06:45

[摘要] 从同比数据看,今年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为69个,与去年12月份个数相同,但同比涨幅有所回落。

导报讯(记者张家然 吴淑娟)国家统计局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总体平稳,涨幅呈稳中趋降态势。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涨幅由去年12月份的0.51% 微降为0.49%。有2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比去年12月份有所回落。

今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62个和48个,比去年12月份分别减少了3个和16个;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分别为6个和13个,比去年12月份分别增加了4个和8个。

从同比数据看,今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为69个,与去年12月份个数相同,但同比涨幅有所回落。初步测算,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平均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7和0.4个百分点。山东4个上榜城市中,上月济宁房价上涨势头明显放缓。新建住宅方面,环比与上月持平,同比增长9.3个百分点。新建商品房,济宁则成为惟一一个环比回落的城市,环比下跌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方面,也呈现下跌态势,环比回落0.2个百分点。

“1月份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减少,涨幅稳中有降。”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究其原因,一是在前期部分城市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努力增加保障性住房供应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作用下,市场环境和预期相对稳定,房价延续了涨势趋缓的态势;二是受信贷条件收紧、库存压力减小等因素影响,成交量回落,一些城市房价涨幅进一步收窄。

“上半年部分资产负债率较高的企业或去年拿地过多、用力过猛的开发企业,再在土地市场上疯狂拿地,可能会面临一定的市场风险。”同策房产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25 日告诉经济导报记者,对于资金面相对宽裕的地产央企、高周转企业、有境外上市融资渠道的企业来讲,可能受国内“钱荒”因素影响较小。这些企业可能会面临市场发展机会,也有可能会因此加剧土地市场优势资源的集中。从长远看,则将加速市场集中度的提高与不同房企之间的分化,最终形成“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的市场局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