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副部长:热点城市房价上涨压力仍然大

北晚新视觉  2014-03-06 14:03

[摘要] 2014年3月6日 北京 针对部分城市出现“鬼城”问题,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在上午举行的全国政协经济界小组讨论会上表示,将控制这类城市今年住宅用地的规模,调整其商品住房上市的结构,通过必要的经济手段来支持当地居民的合理住房需求,实现房地产市场能够实现持续健康的发展。

2014年3月6日 北京针对部分城市出现“鬼城”问题,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在上午举行的政协经济界小组讨论会上表示,将控制这类城市今年住宅用地的规模,调整其商品住房上市的结构,通过必要的经济手段来支持当地居民的合理住房需求,实现房地产市场能够实现持续健康的发展。

目前有有少数城市商品住房库存量比较大形成“鬼城”,齐骥解释说,之前杭州市出现打折楼盘,是事实,但是信息还有后半段:打折以后促销结果是都卖出去了,甚至出现了一房难求的情况。对这些城市,要控制他们今年住宅用地的规模,要调整它们商品住房上市的结构,通过必要的经济手段来支持当地居民的合理住房需求,通过分类指导希望今年我国房地产市场能够实现持续健康的发展。

齐骥还介绍说,按照今年总体计划,要改造各类棚户区470万套以上,主要集中在一些三线企业比较集中、资源枯竭城市,还有一些其它城市,是从2011年实施保障放安居工程以来年度改造计划的一年。目前正在积极准备,今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中会有很大一块作为中央补贴,来支持棚户区改造。

今年开始推行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房住房两个保障性住房的并轨运行,实际上就是使这两个保障放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分配、统一运行管理。具体的说就是在进行年度保障性住房计划编制的时候就不再分廉租房和公租房建设,困难群众在申请保障放的时候也不再单独申请。凡是符合廉租住房保障条件的家庭自动并入到公共租赁住房申请队伍当中去,对于这部分困难群体要予以优先的安排。

今年1、2月数据显示,部分热点城市虽然交易量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是总的还是呈现出供应不足、供需矛盾比较突出,房价上涨压力大。对于这类城市,今年市场调控工作主要是千方百计增加普通商品房的供应,特别是中小户型的供应,已经和国土资源部门商定,对于这类城市今年要继续增加住宅用地的供应,也加快普通商品住房的建设和开发的节奏,努力增加供应。今年将在一些热点城市开展推进公有产权住房的试点工作,通过试点逐步摸索经验,进而形成全面的指导意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