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张学修:大量空置房屋 是房地产极度泡沫的表现

大公财经  2014-03-09 00:00

[摘要] 大公财经3月8日北京报道(记者付戈)今日,全国政协委员、海南省政协常委、香港海南商会当然荣誉会长、香港维嘉国际集团董事长张学修在接受大公网财经《港资在内地》系列访谈专访时表示,要加快房产税的立法工作,这回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到了,这是一个很好的政府的方向安排。

大公财经3月8日北京报道(记者付戈)今日,政协委员、海南省政协常委、香港海南商会当然荣誉会长、香港维嘉国际集团董事长张学修在接受大公网财经《港资在内地》系列访谈专访时表示,要加快房产税的立法工作,这回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到了,这是一个很好的政府的方向安排。对于空置房问题,张学修说,这是房地产的极度泡沫的表现,政府施政的目的就是要让人们过上好日子。

在去年两会上,张学修提案建议的“营改增”扩大范围,增加品种。他表示提案建议得到了回应。去年扩大了“营改增”试点之后,取消和免征行政事业性收费总共348项,减轻企业的负担1500多亿元,这些都为市场,为企业松绑,增加了活力。对外的经济开放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张学修表示“营改增”推行之后,有些企业反映税收的压力减少了,可是有些行业税收的压力反倒增大了。有些行业税是减少了,有些行业税是增加了。比如说物流业的税相对增加了,因为物流业这一块,很多方面都没有拿到有效的单据。比如说车的维修、加油、高速公路过路过桥费这些都很少拿到有效的发票,所以在减免方面就没有很好地扣除。张学秀建议政府考虑对发票做一个适当的减免,把成本打进去,然后达到一个“营改增”的减税,减轻负担的目的,国家也在这方面做了一些必要的考虑。

“营改增”需加快房产税的立法工作

关于“营改增”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张学修认为,要加快房产税的立法工作,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在这方面的安排是一个很好方向。为了做好房产税工作,今年张学修在这方面也做了一个提案,希望政府认真考虑加快房产税的立法,因为2013年中国房价的涨幅高达26.6%,高于2012年的10.9%,对房地产业银行新增加贷款73%,到2.34万亿元,也是2012年增幅的10倍。

大量空置房是房地产极度泡沫表现

张学修认为以上数据反映出两方面问题,一方面房价高了,另一方面,房价高了以后,银行贷款增加了,但是增加的部分不是购房子,是拿地去了,因为房价高了以后,可以看到国内有很多的类似蜗居的、低收入团体的置业梦越来越遥不可及了,甚至有些地方出现鬼城、鬼屋,一些地方有人没有房住,有房的没人住,这种情况是很不正常的。

对于空置房问题,张学修认为,这是房地产的极度泡沫的一种现象,政府施政的目的就是要让人们过上好日子,让人有所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