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客机失联事件影响中国房企在马投资热情?

云地产   2014-03-10 06:44

[摘要] 马航客机失联,半数以上乘客为中国人,显然“中马”民众往来甚密,往马旅游、定居、投资者人数更是空前。尤其在房地产领域,不少房企纷纷抢滩当地市场,旨在为移民当地的中国人盖房子。而此次罹难,会否对此造成不利影响?

马航客机失联,半数以上乘客为中国人,显然“中马”民众往来甚密,往马旅游、定居、投资者人数更是空前。尤其在房地产领域,不少房企纷纷抢滩当地市场,旨在为移民当地的中国人盖房子。而此次罹难,会否对此造成不利影响?

3月8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载有239人的航班,在离开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后,与空中管制中心失去联系,据悉这架飞机的目的地是北京。马航称机上有154名中国人,为此我们深深祈祷。

不可否认,此次事件后,短期之内,对去马旅游者会造成了巨大的心理阴影,甚至会对往马定居者、投资者也造成短期的不利影响。

巧合的是,就在五天前,绿地集团声称,斥资200亿元进军马来西亚房地产市场,并在新山市拿下两个项目,其中之一将建成迄今为止中国企业在马来西亚投资的规模房地产单体项目。

这只是冰山一角。近年来,国内房企纷纷海外圈地,马来西亚成为这些企业开拓的重要市场之一,包括碧桂园、富力地产、雅居乐等将海外“首战”就放在马来西亚。若无此次“客机失联”事件,可能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房企将其势力范围拓展至此。

率先拓展大马市场当属去年刚刚实现千亿销售的碧桂园,该市场对去年对其业绩贡献亦不小。据称,在一次聚会上,碧桂园老板杨国强告诉老朋友富力的老板张力,在马来西亚干地产比国内的有些城市更赚钱。因此,富力、雅居乐等房企均义无反顾的将海外拓展首站放在了这里。

众多房企大战海外市场,是与当下的移民潮和海外投资同步的,很多项目都是对准了国内客群海外置业的需求。同时目前海外仍存在一些价值洼地有待开发,国内房企进军海外市场的潮流将会延续。

据云地产了解,碧桂园马来西亚项目的业主,40%是本地客户,其中有95%是华人。25%来自中国,其中,多是碧桂园的老业主,80%来自广东省。在余下的35%中,30%来自新加坡,而5%是其他国际客户。

目前,在马来西亚,仅有碧桂园的项目已进入大规模的销售阶段,马航事件,可能短时间会对其销售造成不利影响。而富力、雅居乐及绿地的项目尚处于前期阶段,马航事件对这些项目影响有限。

不仅如此,马航事件也会对正在寻求在马来西亚投资的房企可能暂时会造成不利影响,例如,会暂停考察或投资,以等该事件对航班的影响逐渐消除后,这些投资也会逐渐恢复。马航事件,从长远来看,对中国房企投资马来西亚,并无大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