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双向调控”与“600城遇冷”的房地产风险

财经网   2014-03-11 06:42

[摘要] 就在全国政协委员、住建部副部长齐骥对“双向调控”给出了“分类指导”的官方说法后,全国政协委员、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3月7日也进一步表态“双向调控”的重要性--“中国现在的房地产市场分化非常严重,因此即使要调控,也只能是分类调控,否则将出现误伤。”

就在政协委员、住建部副部长齐骥对“双向调控”给出了“分类指导”的官方说法后,政协委员、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3月7日也进一步表态“双向调控”的重要性--“中国现在的房地产市场分化非常严重,因此即使要调控,也只能是分类调控,否则将出现误伤。”

在仇保兴眼中,目前非常严重的房地产市场分化情况可以从房价差异上看出。

其中,他认为房地产风险比较大、需降温的城市达十余个,这些城市目前房价收入比超过8和超过10,而房价收入比的标准仅在4到6之间。但另一方面,“房价冷得很”的城市则多达600多个。

面对超过600个城市房价被定性为“房价冷得很”的说法,房地产开发商对前景的预料或许喜忧参半,喜的是“双向调控”下这些城市不用再一刀切执行抑房价为目标的楼市调控,但是面对部长口中没有人买的房子,他们或许也在担忧其规模增长受到影响。

显然,过去一年纷纷掉头回归一线城市的开发商对此是早有预见,不过仇保兴还是试图给众房企一颗定心丸,“中国的房地产在未来十年内不可能出现大的危机”,而且面对“三线城市的楼市是否会崩盘”的问题,他直言道,这些三线城市的房价只有三五千元,这是成本价,还能崩到哪里去啊?

同样,虽未指明是一二线还是三四线城市,对楼市崩盘说持反对意见的还有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他觉得房地产崩盘没有可能,完全不能信。而万科总裁郁亮也在3月6日的香港业绩会上表示未来15年房地产发展都是没问题,因为城镇化进程还在推进。

对未来持乐观态度的尚不止于此,近期大部分开发商公布的2014年销售目标或也可看出一二。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公布或被传言厘定今年销售目标的房企有13家,平均增长幅度达到46.8%,其中增长幅度超过40%的6家,其中富力800亿目标,较去年销售额增长378亿或90%;雅居乐目标为700亿,较去年销售额增长297亿或74%……

不过现实不可忽略的另一面是,目前17家已公布前2月份销售额的房企,同比下跌的已达8家,跌幅22%,跌幅近70%。

因此,普遍观点认为,在即将到来的“金三银四”,在半年任务的重压下,房企接下来会选择放量出货,业绩增速将提升。

但从中长期看,融资环境和经济前景面临的不确定性将削弱中国房地产市场销量和价格增长势头。

 

住建部长姜伟新:"双向调控" 政协委员:崩盘可能性不大

楼市"双向调控"引热议 业内:房价过热城市面临严调

"双向调控":2014楼市调控五大猜想

“双向调控”怎么调控楼市?

住建部副部长:双向调控意味着一线城市继续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