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老总反击三四线楼市崩盘论:好局刚刚开始

每日经济新闻网   2014-03-11 08:29

[摘要] 全国人大代表、建业地产董事局主席胡葆森认为,中西部地区有问题的城市只是个案,3亿人进城对于开发商来说就意味着机会;全国政协委员、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表示,随着新型城镇化的推进和户籍制度的改革,人口的进入必然带来需求的增长;碧桂园总裁莫斌表示,三、四线城市仍然具备广阔的发展空间。

杭州、常州个别楼盘降价,鄂尔多斯楼市崩盘,贵阳、营口等三、四线城市的楼市出现供过于求,一时间,三、四线城市“崩盘说”、“鬼城论”不绝于耳,该话题在今年“两会”再次被热议。

人大代表、建业地产董事局主席胡葆森认为,中西部地区有问题的城市只是个案,3亿人进城对于开发商来说就意味着机会;政协委员、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表示,随着新型城镇化的推进和户籍制度的改革,人口的进入必然带来需求的增长;碧桂园总裁莫斌表示,三、四线城市仍然具备广阔的发展空间。

《《《

人大代表、建业地产董事局主席胡葆森:三四线楼市不会崩盘房价不可能下降

◎胡葆森:

中国的城镇化目前进入了中期阶段,今后20年着力点会从大中城市扩展到中小城市。3亿人进城,按照人均需求30平方米来计算,这就意味90亿平方米的开发量,这对于开发商来说就意味着机会。

房价不会下跌,强劲的需求在支撑,成本在左右商品房的价格。土地、劳动力、原材料价格、银行的利息费用、开发人员的工资水平都没有下降,所以房价不可能下降。

新型城镇化作为焦点,再次被“两会”热议,这也意味着三、四线城市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在此之前,三、四线城市的风险屡被提及,“空城、大盘、滞销”也成为三四线城市的标签。

人大代表、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胡葆森在接受采访时认为,每个企业应对风险的能力都不一样,说三、四线要崩盘,不是别有用心就是能力不足。对于企业也不能一概而论,三、四线城市也有成长得很好的企业,也有企业在一线城市倒闭。

胡葆森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一些企业能在三、四线城市攫取利润的原因,是经过对这些城市的市场规律的多年探索,找到了一个适合市场特征的发展模式,进而找到了一种切实可行的战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