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河老旧小区物业费最高收9元

华商晨报  2014-03-12 09:47

[摘要] 今后,沈河区老旧小区的居民出门是平整的柏油路,回家有单元门,饭后散步庭院明亮。

今年,沈河区将投资300万元对改造后的老旧小区配套保障性物业

本报讯(华商晨报华商响网记者 刘桐)今后,沈河区老旧小区的居民出门是平整的柏油路,回家有单元门,饭后散步庭院明亮。

今年沈河区房产局将对全区416个老旧小区更新安装2800个单元门,增补12.3万平方米绿地,同时还将更换小区内的上下水管线。

到明年底,全区416个老旧小区、563个改造点位全部改造完毕,庭院内实现“路平、草绿、灯亮、门严、平安”。

单元门安哪种居民说的算

从2010年起,沈河区历时三年对全区416个老旧弃管小区进行改造,主要包括对房屋本体修缮、更换楼内老化共用配电设施、室内下水、庭院排水管线维修、增设安全防护设施、完善配套设施、楼道清理美化、清理违法建设七个方面。

沈河区房产局局长曹志奇介绍,截至目前,全区416个老旧小区的上水工程已改造完成75%,今年6月30日之前将完成所有老旧小区的上水改造工程。今年开始将对园区内的下水管线进行更换,将原有腐烂渗漏的铸铁管线全部剔除,更换大口径的PVC管线,这种管线通水性强、抗腐蚀,寿命在50年以上。改造后将告别夏季反臭水,高层供不上水的困境。

同时,今年将投资5000万整修小区内坑洼不平的道路,八成以上小区将实现路面平坦。明年10月底前全区庭院内100%平整。同时还将在溪林、红巾、山东堡、福陵等25个小区内增加绿地植被12.3万平方米,庭院内将安装66盏灯,偏远社区将安太阳能节能灯具。

此外,今年还将为老旧居民楼安装2800扇单元门,曹志奇表示:“门型主要是普通单元门和电子对讲门两种,安装哪种由小区居民说的算。安装工程将在‘五一’前启动,十月末供暖前完成。”

俩小区将建高标准小区

去年,沈河区开始打造“一街一景”的社区建设模式,就是全区15个街道办事处中代表的小区有各自的文化特点。今年还将对2~3个社区实施文化提升,树立自己的文化品牌。

曹志奇表示,经过走访已经确定在南塔街道办事处的天坛社区和风雨坛街道办事处的雨坛小区建设高标准小区,具体设计方案将根据小区自身的历史文化背景确定。届时,沈河区15个街道办事处都将有各自的高标准社区,实现“一街一品”的社区文化特色。

小区配保障性物业,收9元

今年,沈河区将投资300万元对改造后的老旧小区配套保障性物业,物业费比较低,按照“789”收取,每月每户一室7元,套间8元,三室以上9元。全区物业费收缴率能达到60%以上。

收费后成立保洁队、保安队、维修队和收费组。此外服务还涵盖了养老、送奶、送水、保修、订报、邮政、电信等家居服务。

今年还将实行锅炉房“拆小并大”的蓝天工程,目前全区127个锅炉房中10~20吨的小锅炉为80余个,占到80%,今年将拆除49个,实现全区5吨以下小锅炉全部拆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