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年楼市调控路线拆解

北京晨报(北京)  2014-03-14 06:53

[摘要] 齐骥透露,2014年将实行“双向调控”政策,房地产走势指明了一个方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双向调控”将使房地产市场进一步分化,这种分化将走向何方,却是一个悬而未解之谜。

2014年是否迎来楼市的拐点之年?两会上,住建部副部长齐骥一个点头的动作引来外界无数的猜想。而另一位副部长仇保兴严防局部楼市警惕崩盘的一番表态更是令人深思。

齐骥透露,2014年将实行“双向调控”政策,房地产走势指明了一个方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双向调控”将使房地产市场进一步分化,这种分化将走向何方,却是一个悬而未解之谜。

我们尝试通过两会上的各种房地产声音梳理新的脉络。其中,在新一届政府工作报告中,针对房地产市场调控的表述不多,不过明确指出不同城市情况分类调控,增加中小套型商品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应,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同时,我们也注意到仇保兴强调,房价分化现象将来会越来越严重,在未来的十年内中国房地产不可能出现大的危机,房地产全面崩盘不大可能,但局部地区、个别城市如果不注意调控,就会出现像鄂尔多斯等地那样的情况。

如何防范楼市“失控”?权威人士表示,“双向调控”是建立健全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的重要手段,而土地改革、产权制度改革、金融制度改革将会是重要的改革配套措施,在这些措施中,土地制度改革将起着基础性的作用,它的目的在于为不动产登记、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城市联网、房产税开征、小产权房转正、农地入市等制度作铺垫。

“双向调控”如何主导未来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落地,将会有哪些政策落地,“双向调控”是否能正确引导房地产市场的转向?随着两会进入尾声,人们也得到越来越多的答案。我们通过梳理两会期间关于房地产的相关信息可以知道,在未来的一年,分类调控、保障房建设、启动不动产登记制度、房产税立法、小产权的治理、农村土地改革和共有产权试点将是房地产调控路线的重要内容。李张光

双向调控

房产调控决策权下放

手段:各省市将根据各自的情况出台相关的政策对房市进行调控。

影响:地方调控手段趋向差别化。

加大保障房建设力度

手段:今年新开工700万套以上,其中各类棚户区470万套以上。

影响:提高大城市保障房比例,推动公租房和廉价房并轨运行。

不动产登记制度落地

手段:将于6月出台不动产登记条例,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

影响:相当数量的二手房源释放出来,对二手房价格产生抑制作用。

加快房产税立法

手段:国家税务总局表态配合加快房产税立法进程。

影响:整体方向为促进房价平稳。

加大对小产权房治理力度

手段:针对备受关注的小产权房问题,且已有28省份拿出治理工作方案。

影响:进行整治是依法处理违规现象,促进房地产市场规范化。

进行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

手段:慎重稳妥进行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

影响:增加建设用地供应,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推进共有产权住房试点工作

手段:今年将开展推进共有产权住房试点工作。

影响:缓解“刚需”买房缺钱问题,稳定房价

 

"双向调控":2014楼市调控五大猜想

专家:楼市调控应转为防范房价下跌

住建部解读调控三思路 今年房价将"有涨有跌"

调控误伤改善置业将会避免 楼市十年难现危机

楼市“限贷”比“限购”更具杀伤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