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再融资开闸 市场化调控开启新篇章

信达证券   2014-03-20 19:44

[摘要] 事件:3月20日,中茵股份[-3.92%资金 研报]、天保基建[4.18% 资金 研报]发布公告,其非公开发行A 股股票申请获得证监会通过。地产再融资由此正式开闸。审批宽松超预期,投资评级:上调评级至“看好”。风险因素:宏观经济增速低于预期;货币政策收紧;销售下滑。

事件:3月20日,中茵股份[-3.92%资金 研报]、天保基建[4.18% 资金 研报]发布公告,其非公开发行A 股股票申请获得证监会通过。地产再融资由此正式开闸。

审批宽松超预期。首先两家公司同时获得通过,并且募集资金投向并不包括保障性住房,超出市场前期预期。中茵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17.15 亿元。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徐州中茵广场项目的开发与营运。天保基建募集资金15.5 亿,将用于建设天津的三个房地产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

市场化调控开启新篇章。近期,万科B[0.00%] 转H 的获批、绿地通过借壳金丰投资[9.95% 资金 研报]登陆A 股市场、住建部淡化房价调控目标,再加上中茵股份、天保基建此次再融资获批,标志着管理层对于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思路已转向市场化调节和长效机制的建立,市场化调控开启新篇章。

投资评级:上调评级至“看好”。市场化调控开启新篇章,房地产公司在资本市场融资功能将逐步恢复正常,遏制地产板块估值的政策利空已充分消化,上调评级至“看好”。建议关注龙头公司和业绩较好的二线公司,以及受益于自贸区和京津冀一体化的相关个股。重点推荐万科A[0.13% 资金 研报](“买入”评级)、保利地产[-0.44% 资金 研报](“买入”评级)、金科股份[1.61% 资金 研报](“买入”评级)、世联行(“增持”评级),重点关注廊坊发展[-4.14% 资金 研报]、华夏幸福[1.52% 资金 研报]和荣盛发展[-2.77% 资金 研报]。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增速低于预期;货币政策收紧;销售下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