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保定房价热背后的三点原因

和讯房产   2014-04-02 13:42

[摘要] 作为三四线城市的河北省保定市,其因“政治副中心”传言房地产市场火热程度一鸣惊人,部分新盘均价涨10%,甚至保定市房价在全国3月大中城市房价涨幅中为最高,成为近期市场关注的热点。

2014年年初,受到银行信贷紧缩、“钱荒”的影响,继杭州、常州、温州、北京等城市个别楼盘大幅降价逆袭之后,宁波出现房企倒闭破产的现象。然而,作为三四线城市的河北省保定市,其因“政治副中心”传言房地产市场火热程度一鸣惊人,部分新盘均价涨10%,甚至保定市房价在3月大中城市房价涨幅中为,成为近期市场关注的热点。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首都经济圈国家战略、京津冀发展规划等政策面的刺激、首都产业转移带来的预期市场需求、刚需及养老“两头热”市场需求等诸多因素导致近期北京周边的河北区域楼市升温,尤其是保定市楼市升温。具体来讲:

、从经济圈房地产市场特征来看,相对于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区域房地产市场仍然是价值洼地,尤其是对于环首都的河北区域,地价房价水平还不算高。当前,首都经济圈国家战略重新再定义,势必推动首都周边还处于价值洼地的河北城市房地产市场升温,保定作为首都北京的南大门,理所当然首先会受到利好政策的影响。

第二、京津冀一体化及首都经济圈国家战略推动保定楼市升温。

毫无疑问,打造新的首都经济圈、推进区域发展体制机制创新的需要,是实现京津冀优势互补、促进环渤海经济区发展、带动北方腹地发展的需要,“是一个重大国家战略。”

从区域经济发展的角度来讲,继珠三角、长三角产业转移后,中国正经历着第三波产业转移浪潮,浪潮的聚集地是大北京地区。为承接北京产业转移,周边的河北省多个县市、天津市纷纷出台举措,通过打造工业园区承接北京的高新技术产业转移。

对于保定市来讲,首都北京通过高铁、高速公路等立体交通设施,已建成名副其实的40经济生活圈,这样,保定城市基础交通、设施配套与40经济生活圈等条件的优势就会“承接北京产业转移”,同时也会逐渐带来大量就业机会,相对应地也为当地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注入活力。尤其是在当前,首都经济圈国家战略重新再定义,从短期内来看势必会推动一部分投资客、购房者继续关注北京周边河北城市房地产市场,尤其是保定的房地产市场,推动保定楼市升温。

第三、“同城效应”不断发酵及“两头热”现象促使环首都周边城市楼市升温,保定市也会因此受益。

比如,以养老地产为例,北京周边城市适合做养老地产开发的项目自然资源环境较北京更好,并且有些地方已经形成了养生度假的氛围,如 北京燕郊、承德、秦皇岛、保定等,并且在房产购置成本、生活成本等方面明显低于北京,总体上在北京周边城市养老的综合性价比高于北京市区养老。

目前来讲,已经有一些开发企业将养老地产项目选址保定市,在保定市开发建设运营养老地产,对于这些企业来讲,其主要目的不仅仅是为了开发保定市养老市场,更重要的是看好北京干部群体、富裕收入群体的高端养老、养生需求。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对于北京大多数普通自住需求来讲,尽管由于保定市交通成本等诸多因素短期内尚没有办法实现异地工作同时异地购房,但是,交通的便利使商务交流更加便利,人们对于保定城市认知度会不断提高,这样,首都经济圈区域内一些投资性需求会适当地在区域内流动,一定程度上促使区域内房地产市场活跃起来。

对保定市的普通的自住需求来讲,由于与首都的“同城效应”不断发酵,受外来购房因素影响,保定城市商品住宅市场供求关系短期内会表现相对紧张,会面临着上涨的压力,这也就不难理解近期保定市房价为何在一枝独秀,涨幅领先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