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需求旺盛豪宅市场或强力反弹

地产中国网  2014-04-03 00:00

[摘要] 在接受地产中国网采访时,中国豪宅研究院院长朱晓红表示,受到去年集中放量等因素的影响,今年一季度北京豪宅市场偏冷,但这种季节性现象只是暂时的。豪宅市场的需求仍在不断增长,因此豪宅市场一定会在一个时间点集中喷放,然后把一季度的损失给补回来。

在接受地产中国网采访时,中国豪宅研究院院长朱晓红表示,受到去年集中放量等因素的影响,今年一季度北京豪宅市场偏冷,但这种季节性现象只是暂时的。豪宅市场的需求仍在不断增长,因此豪宅市场一定会在一个时间点集中喷放,然后把一季度的损失给补回来。

北京高档住宅市场需求旺盛

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2月,北京别墅成交套数同比仍下挫38.3%;高端公寓供需仍较低迷,成交套数同比下降11.1%,成交量现2012年5月以来值,且无新增供应。北京16个公寓豪宅项目成交的65套产品的成交均价为53702元/平方米,环比下跌3%。至此,公寓豪宅市场的成交均价已连续下行3个月,跌幅创下过去近8个月来的成交价新低。

业内人士分析,一季度北京豪宅市场低迷,主要有以下三个原因。

一是2013年北京豪宅市场供应集中爆发,成交量的增长促使相当数量的需求已得到释放。二是限购、限贷政策从紧,投资者资金紧张。三是一些楼市调控的长效机制,比如房产税立法、农村土地流转、住房信息联网、保障性住房政策等正在稳步推进。也有专家认为豪宅市场低迷和中国宏观经济环境、人民币贬值等因素有关,并认为2014年是中国楼市的拐点,豪宅市场的形势不容乐观。

朱晓红并不认同豪宅市场不乐观的这一论调。他认为,豪宅市场是一个小众市场,受经济形势和政策的影响较小。像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历来每年豪宅市场成交的总量,增长也不会增长太多,减少也不会减少太多,相对是一个恒定量。增长幅度或者削减幅度,也很小。

他表示,观察豪宅市场,不能只看一两个月的动态现象。去年豪宅集中放量,今年一季度,出现偏冷的现象,这只是暂时的。豪宅市场一定会在一个时间点集中喷放,然后把一季度的损失给补回来。因为,豪宅市场的需求是真实存在的。北京精英、财富人物的数量每年都在增加,他们的财富总量也在不断增加。

"新沈阳"人气在哪里?

中国楼市:未来房价急转下行还是趋利上升?

全新时代势不可挡 互联网深刻改变房地产业

沈阳三大文化设施搬迁 均已确定规划设计方案

浑南“新行政中心”效应显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