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房价涨幅会持续缩小

——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房价涨幅会持续缩小

中证网  2014-04-05 05:00

[摘要] 3月27日,“201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发布了实时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及实时房地产百强企业榜单,莫天全、马骏、刘洪玉、黄瑜、秦虹、贾康、陈道富等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全国多家房企代表及媒体精英参会。

3月27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举办的“201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发布了实时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及实时房地产百强企业榜单,莫天全、马骏、刘洪玉、黄瑜、秦虹、贾康、陈道富等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多家房企代表及媒体精英参会。

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1月底,重点城市房价已连续15个月同比上涨,连续12个月环比上涨,去年平均涨幅11.5%。但是今年以来,涨幅持续收缩,并不是所有城市都在上涨。

房价的涨幅基本与三个因素有关,货币供应量、地价和供求关系。”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分析,首先货币供应量和房价涨幅基本上是高度相关,同时这几年的高储蓄也是房价高上涨的支撑因素;第二是地价,热点城市去年地价是上升的,直接支撑了房价的上涨;第三是供求关系,一方面短期的供求关系是去化和租金周期,是影响短期价格的重要因素,另一方面长期、稳定的供应量也是影响房价变化直接的因素。

因此,黄瑜对近期的房价做了预测:“2014年房价的涨幅水平会低于2013年,今年预计会在7%-8%之间。在不同的城市之间,可能整个的涨幅水平会有所下降,下跌的城市数量会增加,涨幅在5%-10%以内的城市是主流。总体而言,今年房价涨幅会持续缩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