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李泽楷72亿港元清盘内地物业 是否撤资引猜想

腾讯财经  2014-04-10 08:33

[摘要] 此次交易完成后,不仅成为海外私募基金在单项物业收购案,也意味着盈大地产在内地基本上已没有业务。而据统计,李嘉诚父子近年先后在内地出售贵重物业,一年内累计已超200亿港元。

李泽楷昨日以72.01亿港元将北京盈科中心出售给私募基金基汇资本。

李嘉诚父子近年先后在内地出售贵重物业,一年内累计已超200亿港元。

李嘉诚家族陆续抛售内地物业,或意味着看空大陆商业地产。

4月9日华人首富李嘉诚次子李泽楷旗下公司盈大地产以72.01亿港元,将北京盈科中心出售给私募基金基汇资本。

此次交易完成后,不仅成为海外私募基金在单项物业收购案,也意味着盈大地产在内地基本上已没有业务。而据统计,李嘉诚父子近年先后在内地出售贵重物业,一年内累计已超200亿港元。

此前李嘉诚频抛售内地物业就引发了外界对其“套现”“撤资”之类的猜测,此次李泽楷抛售内地内地最后一宗物业强化了类似的猜想。

而据《每日经济新闻(微博)》报道,盈大地产近年盈利状况呈下行走势,同时还在寻找新的投资机会,对资金需求较大;而此次获利退出也算完成了一个投资周期,而且目前的成交金额应该是全部可记为净溢价。

因此对于李泽楷而言,此次抛售可视为一次正常的商业投资行为。尽管包括李嘉诚公司在内的出售项目已经达到200亿元,但与和记黄埔以及长江实业在内地的布局来说,并不算大,单东方广场一个项目的总资产就高达近400亿元。而且他们在内地还有大量的土地储备。

不过内地商业地产的走势低迷也是加速李氏家族抛售的一个原因。

据DTZ戴德梁行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租金小幅上涨至每月每平方米301.03元,环比上升0.07%。但本季度甲级写字楼的需求较平淡,全市甲级写字楼净吸纳量为38443平方米,环比下降58.6%,较去年同期下降27.43%。

尽管如此,接盘方来自新加坡的私募基金基汇资本却依然看好内地商业地产走势。

盈科中心位于北京知名的三里屯街区,楼板面积约169,900平方米,由两栋甲级办公楼、两栋服务型公寓、一间大型购物中心组成。盈大地产的公告显示,截至2013年底,盈科中心估值为66.57亿港元。按此估价,收购时仅溢价8%。

对此基汇资本的总裁和联合创办人吴继泰表示:“这是个难能可贵的机会可在北京无法复制的精华地段收购到如此大型、可生产稳定现金流的项目。我们相信此类型的资产将继续提供出色的回报。”

基汇资本在三里屯商圈投资和(或)管理的项目包含三里屯太古里、北京极栈酒店(HotelG)和万国公寓,因此对三里屯商圈有深入的实际了解。(腾讯财经综合)

 

沈河老旧小区物业费收9元

揭秘中国富豪投资路线图:住宅物业仍青睐

购房宝典:五方面看二手房置业优势

物业公司 为什么投诉的总是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