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黎振伟:当下的房地产市场 冷热不均供需错位

新华网   2014-04-24 03:30

[摘要] 在22日的“2014城市观点论坛西安行”会上,世联行首席技术官黎振伟就“中短期市场走势的研判与策略建议”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今天的房地产市场已经不是简单的上还是下的问题,它是冷热不均的,是供需错位的。”

在22日的“2014城市观点论坛西安行”会上,世联行首席技术官黎振伟就“中短期市场走势的研判与策略建议”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今天的房地产市场已经不是简单的上还是下的问题,它是冷热不均的,是供需错位的。”黎振伟说,当今房地产市场面临的问题不是一个简单的买卖问题,它综合了很多因素。新城镇化使得房地产结构的调整和行业洗牌加剧,风险和机遇并存。

今年一季度商品房成交面积出现了负增长,前两次的负增长在2008年和2012年,也就是说这次的负增长应该跟上两次有同样的规律呈现,可能会更长。此外,他认为由于2013年房地产价格上涨比较快,所以2014年的调整是必然的。

“未来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在缓慢下降,投资拿地也在减少,客户购房的意愿指数也在下降。”黎振伟表示,随着需求、资金成本增加,叠加效应开始呈现,并逐步传递到市场销售终端。今天房地产销售的困难是由经济及房地产本身的综合因素所造成的。

从西安一季度新批供应量500多万平方米来看,市场供应明显好于去年预期。西安一季度商品房成交300多万平方米,环比下滑较大,但同比下滑并不太大。因此,他认为西安的市场还没有出现大的,明显的下滑,基本还是表现相对稳定。

另外,库存是目前房地产周期存在比较大的问题关键,部分城市超过15个月,三、四线城市的整体库存比较高。西安在二线城市中属于供求走势较强的城市,西安房地产市场处于高速发展期,不同区域产品有不同的变化和表现。

黎振伟表示,2014年房地产正面临着分化,中国房地产正式进入下半场,所以房地产市场不能永远只靠开发而发展。在房地产调控、调整中,企业要提高自身应对能力,以及操盘能力。同时,建议房企加快转型,要有应对市场波动的能力,实现业务多元化和延长服务链。

 

白领买房需注意四大要点 买房不易且购且谨慎

房地产"救市论"涌现 应让市场"那只手"伸出来

传中国或将面临摩天大楼"魔咒" 房价迎来拐点

中国大妈置业观念大转变 出手旅游地产不手软

楼市泡沫破裂将在2014年拉开序幕 有望迎拐点

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定向降准稳健基调未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