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泡沫破裂将在2014年拉开序幕 有望迎拐点

时代商报  2014-04-24 07:43

[摘要] 多年来一路高歌猛进的楼市出现见顶下落现象,有望迎来拐点,推测楼市泡沫破裂将在2014年拉开序幕。而多年来“跌跌不休”的股市则将随着楼市泡沫的破裂和转型,有望启动新一轮大牛市。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股市与楼市成为百姓的重要投资渠道。

多年来一路高歌猛进的楼市出现见顶下落现象,有望迎来拐点,推测楼市泡沫破裂将在2014年拉开序幕。而多年来“跌跌不休”的股市则将随着楼市泡沫的破裂和转型,有望启动新一轮大牛市。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股市与楼市成为百姓的重要投资渠道。然而,由于对股市定位错误及制度的不完善,重融资、轻投资,包装上市、财务造假、内幕交易等不法、不良行为盛行,使股市早期为国企脱困服务,近年成为少数人的造富机器,造成了作为投资主渠道的股市日益萧条、萎缩。另一方面,由于指导思想上的偏差及税收制度缺失,使楼市沦为了投资、投机工具,造成作为投资辅助渠道的楼市功能错位。

经过10多年的大幅度上涨,楼市已经出现较严重的泡沫,阻碍了转型发展的步伐。因此,应当在2014年顺势刺破楼市泡沫。即使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也要毫不动摇地去房地产化。同时,随着资本市场各项制度建设的完善,股市将告别融资市,成为资源配置的重要场所,有望在今年底明年初,在沪市1500点附近构筑实现中国梦的历史大底,届时各路场外资金将不请自来,使股市真正成为经济的晴雨表。处于顶部区域的房地产行业的投资、投机资本将大举进入股市,楼市将步入中期调整。

陈淮著名经济学家、中国城乡建设经济研究所所长

今年房地产行业的市场因素将逐步显现

2014年分类调控不是位的,市场的内在因素将会逐步显现,就像一个病人,庸医不停地给他吃退烧药,国五条不行吃国八条,国八条不行吃国十条。高明的大夫,不会轻易给病人吃退烧药,因为它会把引起发烧的问题掩盖起来。为什么会发烧?可能是肺部感染,可能痢疾拉稀,不停地吃退烧药,把真正引起发烧的因素给掩盖了,这就是过去十年,就是因为吃退烧药,今天吃了,当天晚上退一会,第二天接着烧。2013年起我们不再吃退烧药,市场运营过程中的一些因素显现出来,比如说大中小,中西部城市发展不平衡,出现分化。比如说我们一部分、少数城市供大于求,包括沿海特大城市和相当一部分中西部的大城市在内,更不要说县城都是供大于求。比如说老百姓的市场预期,对政策老说扑朔迷离,现在更多的从自己的客观需求选择入市的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