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沈阳8481套公租房本月开工建设

沈阳日报   2014-05-16 10:21

[摘要] 5月15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像这样的公租房,本月沈阳市将有8481套正式开工建设,此举意味着将有更多无房的困难家庭从此可以住上新房。

屋内煤气灶、热水器等设施一应俱全,只要花个三两百元的租金就能拎包入住……

5月15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像这样的公租房,本月沈阳市将有8481套正式开工建设,此举意味着将有更多无房的困难家庭从此可以住上新房

户型:40多平方米为主

当天,记者来到已经开工的一处公租房建设现场——雪莲雅居二期,项目正在进行主体施工。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清晰明了的沙盘模型、极具人性化的样板间……这里的公租房建设与普通商品房没什么差别。该项目共有1050套,户型以40多平方米为主,商业网点、幼儿园、地下停车场及物业用房一应俱全。在样板间里记者看到,床、坐便器、灯等各种设施齐全,就连热水器、煤气灶、抽油烟机等也都已备齐。“只要拎包就可以入住了”,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这样说。

租金:每月两三百元左右

公租房的租金也不贵,虽然不同户型有不同的价格,不过多数在两三百元左右。据透露,入住公共租赁住房有准入条件,即申请家庭每月人均可支配收入必须低于2200元、单身家庭可支配月收入低于3000元(单身申请人需要年满28岁);家庭人均住房面积16平方米以下的住房困难家庭均可申请。满足上述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如在沈连续缴纳社会养老统筹保险满一年以上的家庭均可申请。新毕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原籍非沈阳市、毕业5年以内)在沈无房的,不受收入限制均可申请。

进度:1050套已经开工

今年,沈阳市公共租赁住房将采取新建、长期租赁社会房源的方式完成11324套的任务,其中新建项目4个,共9531套,长期租赁社会房源1793套。在新建的4个项目中,雪莲雅居二期1050套已经开工,正在进行主体施工,预计明年6月30日竣工。望花丽景3063套、宝马家园两个项目5418套正在完善前期手续,总计8481套预计本月将正式开工建设。

民生数据

20余万户低收入家庭喜乔迁

过去5年,沈阳市建立了以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为主的保障房体系,已解决了20余万户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

 

沈阳545人已办“二孩”指标

沈今年有望引进智能公共自行车亭

沈阳已有545对“单独”夫妻获二胎准生证

文化路立交桥二层桥昨吊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