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周沈阳商品住宅销售面积环比上涨13.42%

时代商报   2014-06-05 11:08

[摘要] 数据显示,上周沈阳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68.6万m2,销售面积20.25万m2,环比前一周上涨了13.42%,商品住宅的销售面积在连跌三周之后终于止住了继续下跌的趋势,有小幅回升。

上周(5月26日-6月1日)是5月的最后一周,周末恰逢六一儿童节和端午小长假相遇,众房企使出浑身解数,亲子游园、文艺汇演、嘉年华会等各种暖场活动纷纷上演,在聚集人气的同时也促进了成交量的上涨。数据显示,上周沈阳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68.6万m2,销售面积20.25万m2,环比前一周上涨了13.42%,商品住宅的销售面积在连跌三周之后终于止住了继续下跌的趋势,有小幅回升。

双节齐至活动多商品住宅销量涨一成

上周末恰逢儿童节与端午节齐至,沈阳的房地产市场也着实热闹了一番。世茂诺丁山、碧桂园银河城等项目为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亲子游园活动,九州御府举办了大型文艺舞蹈节目汇演,五彩阳光城还筹备了主题嘉年华会。开发商的竞相开盘、暖场,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楼市的成交量。数据显示,上周,沈阳商品房新增供应面积为68.6万m2,环比升高了87.72%,销售面积22.87万m2,环比上涨了9.76%。沈阳商品住宅上周新增供应面积61.16万m2,环比升高70.12%,销售面积为20.25万m2,环比上涨了13.42%。从数据可以看出,上周商品房和商品住宅供销均有所上涨。

上周土地市场的表现较为平淡,无经营性土地公告,经营性土地成交2宗,总占地面积4.13万m2,总建筑面积13.77万m2。

刚需销量占六成主力地位“无可替代”

在上周的商品住宅区域排行榜中,排名前三的依然是于洪区、浑南新区和铁西区,其中于洪区以备案面积4.88万m2再次夺冠。在企业排行榜中,华润、金地、万科等品牌开发商项目入围较多。

从成交结构来看,上周商品住宅依然以60-120m2的刚需产品为主,共计成交了12.95万m2,占商品住宅总销售套数的63.96%。其中60-90m2产品,上周共销售了8.2万m2,约占商品住宅总量的40.51%,刚需产品在沈阳市场的主力地位再一次得到了印证。

今年5月,沈阳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约为81万m2,只达到了去年同期的80%,环比4月减少了10.6%,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都有明显的下降。整体市场情况并不乐观,市场依然处于“低温”之中,市场期待的反弹还没有出现。

目前,一些城市传出放开限购等政策,以提振降温的楼市,但反馈的效果似乎不太理想。很多楼盘的价格处于平稳微降的状态,但成交量一直没有明显的回升,预计短时期内市场仍是处于观望的“盘整”状态。

“近期很多人问沈阳房地产的价格会有怎样的走势,我们认为上涨的动力基本没有,除了调控影响,更大的来自于供远过于求的市场压力,就现在部分楼盘变相降价促销来看,近期价格将有下行的态势,当然幅度不会很大。”于岳雅如是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