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4上半年沈城土市颓势尽显 流拍率高达31%

——2014年沈阳楼市年中白皮书之土地篇

房天下   2014-07-03 16:33

[摘要] 2014年上半年,受经济大环境以及房地产行业不景气等因素的影响,沈城楼市持续低迷,“降价潮”、“房贷收紧”、“松绑限购一日游”纷纷上演,一幕幕“精彩好戏”却越发凸显了楼市之“冷”。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楼市的低迷态势也渐渐蔓延至土地市场。

2014年上半年,受经济大环境以及房地产行业不景气等因素的影响,沈城楼市持续低迷,“降价潮”、“房贷收紧”、“松绑限购一日游”纷纷上演,一幕幕“精彩好戏”却越发凸显了楼市之“冷”。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楼市的低迷态势也渐渐蔓延至土地市场。

从走势来看,上半年沈城土地市场呈现较为明显的“先扬后抑”态势。造成这种局面的主要原因是楼市与土市之间存在一定的滞后期。所以,从今年3月开始,沈城土地市场才逐步进入了审慎观望的阶段,并在随后迅速降温,“流拍频现”、“多地块近底价成交”就是的证明。

1

2014上半年沈城土市颓势尽显 流拍率高达31%

房天下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止6月30日,沈阳2014上半年共推出土地67宗,其中商业用地27宗,住宅用地7宗,综合性用地29宗,其他类4宗。最终,成交46宗,流拍21宗,流拍率高达31%;在成交的46总土地当中,又有多宗地块近底价成交。

上半年沈城土地出让总交易额近102亿元,成交面积总计逾167万平方米。但同比火爆异常的2013年上半年土地市场,这些数字的缩水程度上足以可见2014上半年沈城土地市场的低迷之势。

浑南推地量居榜首 和平成交总额 皇姑成交面积

1

纵观上半年沈城各区域土地成交情况,城市一环以内主城区上市与成交的土地量较少,城市二环及城市周边区域成为土地市场上最活跃的主力军。由此可见,沈阳这座城市正在逐步向外扩张发展中,二环及周边区域将成为未来房企兵家必争之地,也将成为沈城购房者买房置业的热门区域。

推地块数方面,浑南新区以26宗的推地量荣膺上半年土地成交榜首,铁西以10宗地块的推地量位列第二,皇姑、沈北同以8宗地块并列第三。主城区推地数量屈指可数,仅和平区推地2宗,沈河区上半年一地未推。

成交总额方面,和平区虽然只成交了2宗地块但,价格不菲,占上半年成交总额的约27.8%,并以此登区域成交总额榜首;皇姑区位列次席,成交金额占总成交额的约26%;铁西区以14.4%的成交总额占比率位列第三。

成交面积方面,皇姑区虽然仅有6地块拍出,但区域成交面积占全市成交总面积的20%,领先于其他区域;沈北新区以15.2%的占比率位列第二,并以0.2%的微弱优势领先和平区。

2014下半年已经开始,有业内人士认为:受困存量高企、银行信贷趋紧、消费者持续观望等因素的影响,楼市步入调整期在所难免,相应的,土地市场颓势亦难改。究竟土市走向如何,尚有待时间的检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