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学学龙头房企的处“市”之道

东方今报   2014-07-10 05:58

[摘要] 学霸们的幸福是相似的。学渣的不幸就各不相同了。一些房企对市场判断不准确,错过了推盘时机或将销售目标定得太高;一些房企盲目扩张,造成资金周转陷入困境;还有些房企由于自身原因,无力应对复杂的市场形势。

学霸们的幸福是相似的。学渣的不幸就各不相同了。一些房企对市场判断不准确,错过了推盘时机或将销售目标定得太高;一些房企盲目扩张,造成资金周转陷入困境;还有些房企由于自身原因,无力应对复杂的市场形势。

近日,一份房地产企业的期中考试成绩单出炉了。近日发布的《2014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50》显示,学霸就是学霸,万科、绿地、恒大等,依然是榜单的前几名。而且排名靠前的房企占有市场的份额依然在进一步扩大,阵营7家房企2014年上半年销售额增长率均值为30.2%,远高于第二、三、四阵营。

当我们哀叹房地产业中的马太效应时,也应该静静思考一下,房企学霸们何以能在当前复杂的市场形势下高歌猛进,学渣房企该如何学习这些龙头房企的处“市”之道?

学霸们的幸福是相似的。2014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风云突变,1月~6月商品房、商品住宅量价呈现同步下行态势,城市间市场分化更趋明显。然而,不少房企仍然通过主流的市场定位、务实的营销手段和价格策略、均衡多元的产品组合,迅速占据了市场的主动。就以再次考了的学霸万科为例,上半年万科销售面积793万平方米,销售额突破千亿元。然而,在上半年,哭声最响的也是万科,毛大庆看空房市的万字发言曾引得市场批判声一片,许多业内人士都在质疑万科是不是又一次想降价先跑。然而事实证明,万科的策略是极为准确的,每次行业降温波谷期,他们调整房价的动作最为快速且灵活,此次也没有例外。

学渣的不幸就各不相同了。一些房企对市场判断不准确,错过了推盘时机或将销售目标定得太高;一些房企盲目扩张,造成资金周转陷入困境;还有些房企由于自身原因,无力应对复杂的市场形势。不过在业内专家看来,上半年的市场调整只是一个开始,下半年形势对于房企来说将更加严峻。“从今年的市场来看,房企很难实现去年的增长速度,下半年房企之间的分化还会进一步加剧。”中指研究院的报告指出。

近日,建业集团董事局主席胡葆森在发表长文《谈我国房地产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后表示,如果大家都仔细阅读和思考过他的文章,就不会在他提出市场格局调整观点九年后,仍有如此多莽撞无路的开发商了。房地产业如此庞大和复杂,从业其中,能不慎乎?学习标杆企业的处“市”之道,更是后进房企必需的态度。

 

迎来买房时机 房天下看房团报名人数高达1608人

楼市告别“青春期” 开发商直面“成年”

房地产行业整合或提速 调整周期变长

今年楼市调整或持续10个月

城镇住房增量市场或供过于求 房产行业仍会高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