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二十余房企公布上半年业绩 近半数同比下滑

中国新闻网   2014-07-12 01:30

[摘要] 中新社北京7月11日电(记者 庞无忌)在楼市整体降温的影响下,中国许多房地产企业的业绩也出现明显下滑。在已经公布上半年业绩的20多家企业中,近半数企业业绩同比下滑。即便是在同比保持增长的房企中,大部分企业的涨幅也出现放缓的迹象。

中新社北京7月11日电(记者 庞无忌)在楼市整体降温的影响下,中国许多房地产企业的业绩也出现明显下滑。在已经公布上半年业绩的20多家企业中,近半数企业业绩同比下滑。即便是在同比保持增长的房企中,大部分企业的涨幅也出现放缓的迹象。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本月10日,中国24家房企公布了半年销售业绩。其中,包括恒盛地产、花样年、瑞安、招商、金地等11家企业出现业绩同比下滑。而保利等企业虽然同比保持正增长,但涨幅明显放缓。业内专家预计,随着后续更多企业的业绩出炉,全行业的业绩数据并不乐观。

以房地产行业四大标杆企业“招保万金”的业绩为例。万科仍然保持较高增长,上半年销售收入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速逾20%。但除万科外,其他三家企业的销售金额和面积同比均不同程度下滑。

保利地产销售收入约650亿元,同比增长2%,增速放缓。而招商地产和金地集团则双双步入下行通道,销售收入分别约为179亿元以及170亿元,同比下滑10%和14%。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下半年若继续目前发展趋势,房企不加快以价换量,很可能90%以上的企业难以完成年度目标。他预计后市特别是在上半年冷清后,下半年企业销售压力将明显增加。

为了应对楼市降温和购房者对于购买后房价下跌的担忧,一些企业开始推出新的促销手段。例如在北京,一楼盘推出“买房降价险”。购房者如果选择此种方式,使用九成房款即可买房,余下10%作为保证金由客户保留。到约定的交房时间前四个月,如房价没降,总房款10%的保证金再由购房者交给开发商,如果房价下降,则由保险公司代客户向开发商支付余款,无需客户返还保证金。(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