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二季度中国地价涨势放缓 上涨城市数量减少

中国新闻网   2014-07-17 02:00

[摘要] 中国国土资源部土地勘测规划院16日发布二季度中国主要城市地价监测报告。报告显示,二季度中国105个重点监测城市综合地价环比增速进一步放缓,同比增速在连续6个季度上涨后首现微降。

中新社北京7月16日电(记者 庞无忌)蔓延楼市的寒意传导到土地市场。

中国国土资源部土地勘测规划院16日发布二季度中国主要城市地价监测报告。报告显示,二季度中国105个重点监测城市综合地价环比增速进一步放缓,同比增速在连续6个季度上涨后首现微降。

数据显示,2014年第二季度,中国主要监测城市地价总体水平为每平方米3458元(人民币,下同),环比增长1.36%,增速连续第二个季度放缓;同比增长7.53%,仍然维持高位运行,但增速在连续6个季度上涨之后首现微降。

其中,商服、住宅、工业地价环比分别上涨0.93%、1.45%以及1.44%,三类土地的环比增速均呈放缓态势。

地价降温也表现在上涨城市个数减少上。报告显示,在主要监测的城市中,综合和住宅地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连续第三个季度减少,六成城市环比增速处于平稳区间,五成城市增速放缓。105个城市中,增长率为正的城市由上一季度的90个减少至二季度的84个,其中,涨幅收窄的城市由上一季度的32个增至50个。

从溢价率和价格较高的异常交易地块来看,二季度异常交易地块的数量、竞价轮次等指标延续一季度回落态势,显示市场竞争强度、土地购置需求有所转弱。

截至6月30日,二季度上报成交异常交易地块44宗,较上一季度减少了46宗,降幅为51%,同比减少更为明显,降幅为66%。

其中,一线城市上报异常地块占总数较多(占上报的39%),与以往三四线城市占多数的情况不同,侧面反映了土地市场的分化,一线城市市场的内在抗压能力更为明显。

针对后市变化,报告预计三季度,商业、住宅用地价格继续保持小幅波动,工业地价有望平稳上涨;各用途地价环比增速分化的趋势或将有所收窄。(完)

 

从经济数据看上半年民生活力

成交128.38亿元上半年沈阳土地市场表现平淡

于洪房子宠

上半年沈商品住宅成交低迷

专家展望楼市下半年走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