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尊重生命 一个年轻人的命运与一个企业的责任

新华网  2014-07-17 16:15

[摘要] 就像一个人无法忘记自己的生日,28岁的海涛永远也无法忘记,2010年8月23日那个下雨的午后。

就像一个人无法忘记自己的生日,28岁的海涛永远也无法忘记,2010年8月23日那个下雨的午后。

这一天,他接到了华润置地的面试通知。能进入华润这样的央企,是学历不高的海涛一直以来的梦想。

单亲家庭的海涛努力上进,进入华润置地后,他曾经承诺母亲的誓言成为了现实,进大企业,努力赚钱,给母亲换大房子,过好的生活。

海涛没有想到的是,当他梦想照进现实时候,随之而来的却是一场噩梦。

刚刚进入新公司不足三个月的海涛,突发疾病,经确诊为尿毒症,双肾功能急剧衰竭。

海涛说,他不敢再次回忆生病的那段日子,他害怕再次陷入深深的绝望之中。

我们无法想象没有希望的日子,就如同我们无法想象没有阳光的日子一样。正因为有了阳光赋予生命的作用,地球才没有变成石头。

海涛生命中的阳光,就是他所供职的单位华润置地。

得知海涛的病情后,华润置地在时间就组织了员工捐款,筹集了近30万的资金,并随后启动了公司员工关爱基金为海涛治病。

更难得的是,除了金钱,更多的是陪伴。在没有肾源的日子里,华润同事与海涛一直渡过。

希望从不抛弃弱者。

三年后,海涛终于等到了一个肾源,并且手术成功。

在这个浮躁的社会中,生命有时也会显得脆弱,人们也不总是那么坚强。

但是,华润置地决不苟且于虚伪和庸俗。他们深深懂得,尊重生命是人类灵魂中不可糟踏的东西。

所以,他们没有坐视不理,没有抛弃一个即将逝去的生命。

很多时候,我们自以为饱经沧桑,阅透了人生,心早已磨出厚茧,可就是这样一件事情,一个温暖的细节,以及一个企业的责任足以让我们鼻子发酸。正像一位作家曾经说过的,“你的心并不是粗砺荒漠的一片,那光明的一隅,会永远充满了温情地留给世上无助的弱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