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沈楼市热度遭三连降购房者观望情绪愈加浓厚

——7月11日-7月17日房天下400楼盘来电数据分析

房天下  作者:王玲   2014-07-22 00:25

[摘要] 2014年上半年楼市冷意十足,六月末开发商各种降价促销行为换来短暂回暖迹象,却挡不住沈城楼市整体的遇冷趋势。根据房天下7月11日-7月17日400楼盘来电数据,沈城楼市热度已经连续三周持续下滑,购房者观望情绪愈加浓厚。

2014年上半年楼市冷意十足,六月末开发商各种降价促销行为换来短暂回暖迹象,却挡不住沈城楼市整体的遇冷趋势。根据房天下7月11日-7月17日400楼盘来电数据,沈城楼市热度已经连续三周持续下滑,购房者观望情绪愈加浓厚。

下半年开端 沈城楼市热度遭遇三连降

1

数据显示,上周楼盘400来电数据环比下降3%,七月第三周,也是楼市遭遇连续三周下滑。近期楼市动态来看,降温态势仍然持续,没有好转迹象。房企方面,不论是特价房、全线降价还是以各种名目的降价促销,以价换量全力冲刺,却并没有得到购房者的热情回报。而政府方面,沈阳“取消限购一日游”、公积金贷款额度提升等等政策的出现表明地方政府托市救市意图明显,但在楼市降温大背景下,购房者买涨不买跌心态来等待更低价格的出现,观望情绪与上半年比起有过之而无不及。下半年开头的一个月已经过去大半,此时的楼市却并没有为下半年带来一个好的开端。

区域格局未变 三足鼎立抢夺市场份额

从区域来电热度上来看,各区域来电均有不同程度下跌,但浑南、于洪、和平三足鼎立的格局与上周并无变化。其中,浑南新区以20%的占比继续领跑,但自身却环比上周下降达13.2%。近期浑南楼市的利好消息不少:市政府部分部门的正式搬迁工作启动、东陵区改名浑南区统一规划等等,再加上浑南地区宜人的环境、丰富的自然资源,虽然生活配套还需要完善,但区域热度近几年一直领跑沈城楼市。

2

而于洪与和平区分别以17%与14%的占比居第二、第三位置。这两个区域的热度提升依靠新兴区域的火热开发。其中于洪区的丁香湖片区以及滑翔片区支撑起了该区域楼市热度的旺盛,而刚需房的定位也迎合了沈城主体购房者的需求。而和平区的热度则依托于近年来火爆的长白片区,被称为沈阳新兴“富人区”的长白岛聚集了中海、万科等等众多品牌开发商,区域发展更是日新月异。

Top20楼盘各有特色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3

楼市大背景降温,但在这大背景下仍然会有些依靠自身实力与特色表现出色的楼盘。例如华润•橡树湾项目已经多次进入楼盘来电前三甲,楼市竞争如此激烈这样的出色表现实属难得,丁香湖片区的这一力作无愧购房者“最优刚需盘”的盛赞。万科假日风景项目,不仅秉承着万科一直以来对品质的要求,并且在生活配套服务的各方面努力做出自己超前的思考,为业主负责的态度赢得了购房者的信赖。而有辽宁报业集团携手开发的格林喜鹊花园项目实力雄厚,1元首付3年无息的承诺帮助很多刚需购房者解决了首付难的问题。而要说特色楼盘,沈北新区的中国铁建梧桐苑项目近期表现卓越,本区域排名的成绩靠的是自身实力的展现,在实力项目众多的沈北脱颖而出实属不易。

2014年楼市下半场已然开始,各大房企在楼市不景气的条件下,厮杀将更加激烈甚至惨烈。就笔者对多位购房者采访发现,对楼市不明朗的担忧,对房价会继续下降的预期,导致购房者观望情绪更加浓厚。怎样才能化解这郁结不开的情绪?房企、政府还能采取什么样的举措,值得我们期待。

 

 相关新闻:

2014下半年经济运行存三大风险 房地产持续调整

政府放开“大房” 刚需或难以受益

房地产救市违背市场决定论 救市乱象亟待法律规制

房产市场下半年将承受更大压力

人民日报:一线城市房价失守 未来将继续下跌

"中国最难当部长"的新试卷:房价不能涨也不能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