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社科院:楼市暴利时代终结 大中城市房价微跌

东方网   2014-07-30 05:00

[摘要]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昨日发布《中国住房发展(2014年中期)报告》。报告称,2014年上半年,大中城市楼市出现主动调整,房价下跌面快速扩大,但跌幅还很有限。全国楼市进入结构性过剩阶段,一线城市住房销量跌幅最为显著,三线城市住房投资增速回落明显。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昨日发布《中国住房发展(2014年中期)报告》。报告称,2014年上半年,大中城市楼市出现主动调整,房价下跌面快速扩大,但跌幅还很有限。楼市进入结构性过剩阶段,一线城市住房销量跌幅最为显著,三线城市住房投资增速回落明显。

大中城市房价普遍微跌

报告称,2012年下半年及2013年大中城市房价暴涨,刺激了住房开发投资的迅猛增长。这些新增供给在2014年集中入市,从而形成大中城市阶段性供给过剩的格局。

经历了2013年大中城市房价全线上涨,2014年大中城市楼市出现主动调整,房价下跌面快速扩大,但跌幅还很有限。

目前的房价跌幅较小,相对于上年同期,仅有温州一个城市出现房价同比下跌,其他城市均未跌破上年同期价格。

楼市库存水平攀升

报告还指出,2011年以来,中国楼市已经出现结构性过剩的总体态势,具体表现为中小城市住房持续滞销。2014年上半年,大城市楼市也出现滞销。

楼市出现结构性过剩,成交量萎缩、库存水平攀升,一方面是待售面积的增加,一方面是销售不畅和大中城市房价微跌,房地产企业资金回笼速度变慢,开发投资增速不断下滑,住房市场步入低速增长期。

楼市“暴利”时代终结

分析未来市场走势时,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指出,预计下半年市场主动调整趋势将继续,主要指标会有所回升但幅度有限。而对于长远预测,他指出,未来10年楼市将进入“白银”时代,投资“暴利”时代终结。住房需求还将强劲,但与过去相比将减速增长,但需求不会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