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不动产登记或从二线城市试点加剧房价下跌预期

和讯网   2014-08-01 07:18

[摘要] 7月3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决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东兴证券地产分析师郑闵钢接受和讯网连线称,预计会从二线城市试点开始,北京从规模上来讲难度会大。

7月3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决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东兴证券地产分析师郑闵钢接受和讯网连线称,预计会从二线城市试点开始,北京从规模上来讲难度会大。

一边是多城市取消限购,一边是不动产登记吹风,在郑闵钢看来,前者只是去存量的目的,销售或小幅回升;而后者是,加大二手房供应 ,从而对一手房产生压力。“至于这两股相向的推力,谁的力量更大,不好判断。”

多位业界专家仍表示,不动产登记工作的推进是个慢工细活。

国土部新闻发言人7月23日接受新华社专访时也提及了条例制定的困难所在,“由于我国长期实行不动产分散登记的体制,各自形成了一套独立的登记体系,在条例起草过程中,涉及各类不动产登记的机构、人员、规章制度、技术规范等情况,这些都是《条例》制定的前提和基础,需要一定时间全面摸清。”

就在以上两个因素角逐的同时,北京二手房首套房贷款利率出现折扣。虽然二手房销售把该消息当成一个卖点,但买家认为,这恰恰是房子销售压力的表现,如果二手房好出手,为何要降低贷款利率?

郑闵钢对和讯网表示,管理部门部署商业银行支持这个行业的改善,但力度不会太大,还是制约一手、二手房的销售。

据郑闵钢团队对房山、大兴地区的调研,原来买自住房的人群部分回流到商品房。这也佐证了人们对于商品房降价心理预期的升华。“总体来说,房价下行压力比较大”。

2013年10月,北京印发《关于加快中低价位自住型改善型商品住房建设的意见》,提出将加快发展自住型商品住房,建设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销售均价比同地段、同品质商品住房低30%左右,2013-2014两年推出7万套,5年内不得转让,5年以后转让的,如果有增值,应当将差价的30%交纳土地等价款。

郑闵钢说自住房分流还有一个原因是以上意见当中,对于房屋增值部分的处理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