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地放松限购难提振楼市

京江晚报  2014-08-29 08:27

[摘要] 9月1日起,安徽将允许公积金省内异地贷款买房,这一消息对于在省会合肥工作但想回家乡安徽北部小城淮北置业的杜艺娟来说,是一个令人纠结的“好消息”。

9月1日起,安徽将允许公积金省内异地贷款买房,这一消息对于在省会合肥工作但想回家乡安徽北部小城淮北置业的杜艺娟来说,是一个令人纠结的“好消息”。

“高兴的是可以用上公积金贷款买房了,犹豫的是政府出台这样的政策是不是在‘救市’?房价是不是还会降?”杜艺娟说。

7月以来,中国30余个城市节奏紧凑地出台措施放松以往严格的限购政策,被看做是地方政府“救市”之举,然而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7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跌幅明显扩大,房价环比跌幅更创下近10年新高。

多位业内人士认为,松绑限购并不能从根本上改变楼市整体低迷的状态,放松房贷限制才是楼市能否复苏的关键因素。

8月,“救市”城市范围的不断扩大以及开发商在淡季的大力促销,使得楼市成交有所反弹,而多地房贷政策的种种放松迹象显示着“救市”仍在继续。在安徽合肥,8月份二手房的成交量明显上涨,据房产中介工作人员介绍,成为主要销量拉动力量。“公积金异地买房放开,可能会让合肥的销量进一步上升,毕竟是省会城市,投资购房空间更大。”合肥市从事房产中介多年的吕平说。

此次安徽省允许公积金省内异地贷款买房,就被业内解读为变相放松房贷的做法。除此之外,四川实行首套房贷款利率补贴,绍兴则发布限贷限购双松绑公告,提出对二套房贷规定“认房不认贷”,包头、福建等省市都纷纷出台不同形式的房贷优惠。对此,某业内人士表示省一级“救市”已经开始变得“赤裸裸”。

新华网

新闻链接

多城市取消限购

杭州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28日下午发布消息称:基于当前杭州房地产市场变化情况,为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从8月29日零时起,购买杭州主城区140平方米以下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再提供住房情况查询纪录,该政策调整也意味着杭州已全面放开住房限购政策。

贵阳

9月1日起,贵阳市将停止执行住房限购措施。届时,无论是本地户籍或外地户籍,在贵阳购房都将不再受房屋套数的限制,也不再需提供房屋套数证明和纳税证明等文件。

就此消息,28日下午记者致电贵阳住建委进行了求证,相关人员回应称,贵阳限购取消的消息属实,但目前还未有正式文件下发,只是在贵阳新闻网上进行了公布。

西安

28日,西安市住房保障与房屋管理局发布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有关问题的通知》,文件显示,自2014年9月1日起,凡在本市区域内购买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的,不再申报户籍和原有住房情况。这意味着,在7月25日取消60㎡以下住房限购之后,西安楼市松绑力度再度升级,执行三年多的限购政策全面取消。综合

相关新闻

四大行出招缓解房贷“排队”

大行跟随市场“重现”打折

5月12日,央行“喊话”,要求商业银行合理配置信贷资源,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为解决刚需购房者排队“等贷”的问题,大型商业银行在加大个人住房贷款投放力度的同时,不断优化信贷审批流程。排队“等贷”的局面似乎有些转变。

目前,大型商业银行多严格执行差别化信贷政策,首套房多执行首付三成、基准利率;二套房利率执行首付六成、利率1.1倍;三套房不贷。随着房地产市场持续降温,一线城市也加入房价下跌行列,不少股份制银行纷纷打出首套房打折优惠,大行也普遍“坐不住”了。

“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对房贷利率较为敏感。尤其是一线城市,银行间竞争较为激烈。若你的利率高于别行,客户就走了。”中国农业银行零售银行业务部副总经理王彤表示。

“在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前提下,中行各地分行随行就市,与同业基本一致。定价有小幅度的波动,但均保持在基准利率附近。”中国银行个人金融部副总经理刘旭光说。

房地产市场降温之后 限购基本完成了历史使命

银川取消限购 省级救市政策频出

中指院:楼市未能回暖 放松限购效果有限

楼市未能回暖 放松限购效果有限 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

标签:限购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