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16家上市银行截至6月末不良贷款余额达5580亿元

北京青年报   2014-09-01 06:59

[摘要] 16家上市银行今年的中期业绩已经全部披露,其中交通银行、光大银行、工商银、中信银行和建设银行净利润增幅均呈个位数,而去年同期包括四大行在内共有14家上市银行的净利润呈两位数增长。

16家上市银行今年的中期业绩已经全部披露,其中交通银行、光大银行、工商银、中信银行和建设银行净利润增幅均呈个位数,而去年同期包括四大行在内共有14家上市银行的净利润呈两位数增长。

银行业高增长的黄金时期正在成为过去时,动辄30%以上的净利增长也许再难见到。截至昨天,16家上市银行的中期业绩已经全部披露。报告显示,上市银行的盈利增速普遍放缓,已有5家银行的净利润增长率降至个位数,而去年同期只有2家;与此同时,上市银行的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普遍出现双升,资产质量下行趋势已经显现。

上市银行中仅一家净利增长率超30%

今年上半年,在经济下行周期背景下,上市银行盈利增速大幅放缓。16家上市银行中,平安银行以33.74%的净利增长速度居上市银行榜首,也是一家净利增长率超30%的银行。南京银行、华夏银行、宁波、兴业等银行则接近两成,但交通银行、光大银行、工商银行、中信银行和建设银行净利润增幅均呈个位数。

北京青年报记者查阅去年同期的业绩报告发现,当时只有交行和中信两家净利增速为个位数,包括四大行在内的其余14家上市银行净利润都呈两位数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