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辽宁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意见》

——棚改项目可免缴行政事业性收费

时代商报  2014-09-11 07:07

[摘要] 自即日起,辽宁省政府将对省内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在通讯、市政公用事业等方面给予支持,适当减免其入网、管网增容等经营性收费。与此同时,对棚户区改造项目,政府部门也将免征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等各种行政事业性收费以及政府性基金。

自即日起,辽宁省政府将对省内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在通讯、市政公用事业等方面给予支持,适当减免其入网、管网增容等经营性收费。与此同时,对棚户区改造项目,政府部门也将免征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等各种行政事业性收费以及政府性基金。

昨日记者从辽宁省政府了解到,日前省政府已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意见》,其中就提到了上述内容,此外,《意见》中还提到,2017年年底前,省内各市将基本完成国有工矿、国有林区以及国有垦区的棚户区改造工作。

部分地区2017年基本完成棚改

《意见》中提到,省内各市需结合城市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和保障性住房建设规划等要素,实事求是地界定各类棚户区改造范围,合理确定棚户区改造的任务,编制完善2015—2017年棚户区改造规划和年度改造计划。值得一提的是,各地要明确项目举债的偿债资金来源,并把城中村纳入城市棚户区改造范围。力争到2017年底基本完成国有工矿、国有林区、国有垦区棚户区改造,资源枯竭型城市、独立工矿区棚户区改造取得明显成效。

配套设施需与棚改房同步交付使用

《意见》中还明确提到,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选址要综合考虑城市规划、产业发展、中心城区改造以及新城新区建设等要素,科学合理安排区域布局,满足居民就业、就医、就学、出行的需要。在完善配套设施方面,各市棚改区的配套设施要与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同步规划、同步报批、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要抓紧做好供水、供电、供气、供热、通讯、道路、绿化等市政基础设施和商业、教育、医疗卫生、无障碍设施等配套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做好社区管理、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和就业等工作。

在征收补偿方面,《意见》中提到,政府及有关部门需尊重、征询群众意愿,制定切实合理的征收补偿方案,通过明确补偿标准、补助和奖励措施,加快房屋征收进程。棚户区居民安置可采取实物安置,也可采取货币化安置。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探索市场化解决安置房源、政府团购、动迁居民购买的安置方式,满足居民多样化住房需求。城市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可以回购待售商品房和存量房、房地产开发项目配建、开发企业代建等方式为主,以集中建设为辅的方式解决。

棚改项目可免缴行政事业性收费

按照国家和省相关规定,辽宁省将落实好棚户区改造项目的税费减免政策。对棚户区改造项目,辽宁省将免征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等各种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

对于通过收购筹集安置房源的棚户区改造项目,辽宁省将按照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棚户区改造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13〕101号)为相关单位提供税收优惠政策。与此同时,通讯、市政公用事业等企业也将对棚户区改造项目给予支持,适当减免其入网、管网增容等经营性收费。

 

沈阳楼市回暖乏力 或迎惨烈价格战

房企降价欲刺激楼市销量 专家:回暖没那么快!

外行加速撤离房地产 超百亿资金出逃

李克强点名棚户区改造 成房地产业投资热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