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阳取消限购是大势所需 市场不会猛增销量

——专访沈阳意大利风情小镇销售经理崔巍

房天下  2014-09-12 15:23

[摘要] 沈阳市房产局公布消息,沈阳12日起全面取消房屋“限购”,无论是沈阳人还是外地人,都可以在沈阳任何地方随意购买多套房。这对于沈阳楼市而言,有着怎样的影响?能否挽回楼市颓势?房天下独家采访沈阳意大利风情小镇销售经理崔巍,浅析沈阳取消限购对楼市的影响。

【编者按】沈阳市房产局公布消息,沈阳12日起全面取消房屋“限购”,无论是沈阳人还是外地人,都可以在沈阳任何地方随意购买多套房。这对于沈阳楼市而言,有着怎样的影响?能否挽回楼市颓势?房天下采访沈阳意大利风情小镇销售经理崔巍,浅析沈阳取消限购对楼市的影响。

1

意大利风情小镇销售经理崔巍

【房天下】限购取消前,沈阳楼市的现状是怎样的,限购取消后,是否会影响沈阳楼市的走势?

【崔巍】2014年相比2013年,商品房成交量仍将是正增长,但涨幅将由去年的17%降到8%左右,其中主要是中西部、三四线城市成交量增长,而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将基本平稳,少数2013年大热的城市将有所下滑。与成交量相适应,2014年相比2013年,房价依然总体上涨,但涨幅会进一步收窄,全年估计上涨6%-7%。

关于2014年的房地产政策,不妨关注三点。首先,以前“国几条”的全面压制性政策。其次,一线和少数二线城市房价涨幅过大,限购限贷会不会放松。再次,住房信息联网、不动产统一登记等会有所动作,但长效机制建设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不可能在2014年内完成由行政干预向经济调节的过渡。既然如此,也就不必太期待或者担心政策变化对楼市的影响了。

【房天下】您认为沈阳全面取消"限购"会对楼市成交产生怎样的效果?能否起到促进作用?

【崔巍】在城市来看,未取消限购的城市已经为数不多了,沈阳取消限购已经是大势所需,取消限购也符合中央十八大的市场决定论。政府选择在这一时期取消限购,还是市场低迷所致,购房者观望情绪较重。取消限购调节市场,在楼市“金九银十”的时间节点,对楼市有一定的利好消息,但不一定有决定性作用,市场不会出现销量猛增的情况。

【房天下】取消限购对沈阳的房价有什么影响?

【崔巍】取消限购的同时也会给房地产带来一个高潮,这时候会给炒房的一个机会,不知道会不会有相关控制炒房的政策出台,对于普通百姓来说利弊各占一半。房价一定会会涨沈阳的房价在所有一、二线城市里是的,还没有和其他城市持平,要说沈阳房价不涨也的等到它和其他城市持平以后。

【房天下】 取消限购对哪类购房者影响?购房者是否会选择在这个时机出手购房?

【崔巍】购置婚房和改善居住条件这两项购房刚需,成为支撑沈阳房地产市场发展的重点。据数据统计,沈阳购房者44.4%表示买房是为购置婚房,35.8%的受访者表示买房是为了改善居住环境。事实上来看,这个限购即使取消了,它也不会对市场产生决定性的作用。因为对市场起决定性作用的还是银行的信贷政策。沈阳市每年外地人来沈购房的比例大体在40%以上,今年这个比例可能还会上升,因为它毕竟是东北区域的中心城市。限购所针对的基本都是投资客,而我们的客户本身自住型的居多。客户对限购并不是十分敏感,但对于银行,普遍认为如果能够在按揭方面把门槛调节的更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