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接连出台 购房者仍在观望

——房产限购解除已“满月”,限贷解禁,公积金政策放宽

时代商报  2014-10-17 06:29

[摘要] 房子买还是不买,房价到底会升会降,在近期房市新政接踵落地的大环境下,变得更加扑朔迷离。先是9月12日沈阳正式取消了房产限购,接着国庆前夕传来限贷解禁的声音。日前,公积金贷款的申请条件再放开。到此,硬性规定不传来限贷解禁的声音。

房子买还是不买,房价到底会升会降,在近期房市新政接踵落地的大环境下,变得更加扑朔迷离。先是9月12日沈阳正式取消了房产限购,接着国庆前夕传来限贷解禁的声音。日前,公积金贷款的申请条件再放开。到此,硬性规定不传来限贷解禁的声音。日前,公积金贷款的申请条件再放开。到此,硬性规定不让买,金融系统上不支持买,抑或以往被拉高的买房条件基本全部放松了。如今,只要是有需求,即便资金不是十分充裕,也可买房。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到底在多大程度上刺激到了人们的购房神经?房产市场的成交量有何变化?记者调查发现,除了有刚需迫切要买房的群体之外,有潜在购房需求的群体,观望情绪更浓。大家似乎还在等待下一个新政的落地,等待更多对购房者利好的声音。

·背景

9月沈阳住宅销售168.35万平方米

刚刚过去的9月份,沈阳商品住宅销售量为168.35万平方米,环比8月时的123万平方米有较为明显的提高。但同比去年9月,今年的成交数据显得有些惨淡。中指研究院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9月沈阳的商品住宅销售量,同比去年下跌了45.68%。“金九银十”是购房旺季,房产成交环比上涨在人们的意料之中,但9月住宅同比下跌了近50%,不能不说人们今年的购房热情照比去年大幅下降。

如今,10月份已经过去一半,加上10月周为国庆黄金周,人们外出旅行的热情高于购房,截至目前,10月份的房产数据并没有明显回升的迹象。今年的“金九银十”,购房者的热情明显没有开发商们饱满。

·现象

新政频出购房者仍在观望

从解除限购,到解除限贷,再到公积金放开,大概一个月的时间,新政频出。但是在人们的叫好声中,似乎没有楼市明显回暖的迹象,大多数人们还在观望。究其原因,不排除受供求关系影响和人们期待下一个新政的出现。

事实上,自从房产限购解除之后,记者就一直在观察房产市场的变化。可以说,限购解除之声刚传出时,貌似给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供需双方都开始密 事实上,自从房产限购解除之后,记者就一直在观察房产市场的变化。可以说,限购解除之声刚传出时,貌似给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供需双方都开始密切关注市场上的动态,有些新房和二手房甚至开始酝酿涨价。

在9月22日开幕的秋季房交会上,供需双方对于房产市场的关注达到了一个小高峰。当时共有102家房地产企业的132个商品房项目参展,提供可售商品房套数3.2万套,可销售面积273.9万平方米。房交会上,不少项目甚至打出零首付的标语,吸引有需求但资金不足的购房者。同时,想购房或是有远期购房计划的人们开始关注市场动态,纷纷到房交会上搜索自己的目标。但除了迫切想要入住的人群出手购房外,观望者看过之后,大多还是在观望。

·分析

供需对楼市影响不可忽视

房产市场除了受政策影响外,供需对其的影响不可忽视。沈阳市房地产开发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张祥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购房者观望情绪渐浓而放缓入市,市场成交量明显下降。与此同时,市场供应充足。在持续供大于求的态势下,库存高企、出清周期持续延长等,令房企压力较大。迫于回笼资金的压力,房企可能继续加大推盘和降价的促销力度。

但市场就是买涨不买降,越是有促销和和新政,人们越容易观望。尤其潜在的购房者仍预期市场下行,对于入市购房持谨慎态度,导致看者多,买者少。

引发人们更浓观望情绪

短期人们的兴奋,不能代表乐观。经济学家徐宁表示,这些新政的出台,更多的是放权给市场。多数情况是“可以”,不是必须,比如七折利率的把控权实际在银行。公积金方面,虽然给出了较大的优惠,但人们是否选择购房,还得根据个人意愿。再加上呼之欲出的房产税,投机者大多已经退出市场。松绑的程度越高,反而容易引起人们的怀疑和期待,对市场把握不准,不敢出手,或是继续际在银行。公积金方面,虽然给出了较大的优惠,但人们是否选择购房,还得根据个人意愿。再加上呼之欲出的房产税,投机者大多已经退出市场。松绑的程度越高,反而容易引起人们的怀疑和期待,对市场把握不准,不敢出手,或是继续坐等下一个新政出现。

·预测

房企重新洗牌 房价或反弹

虽说现在房价一直在下探,政策一直在松绑,但业界已经看出房价将要上扬的迹象。根据中指研究院的分析数据显示,今年9月成交的楼盘中,60%都是品牌房企开发的项目,这个比例同比去年9月要高出25%。也就是说,如今房产市场的低迷,正好给了房企重新洗牌的机会。香港联祥置业董事总经理杜宏鹏介绍,这正是考验开发商资金实力的时候,待到市场整合得差不多的时候,几大主流的房企就会拥有话语权,大家也不会总是亏本做买卖,届时不排除房价上涨。

同时,张祥也预测房价将上涨,他表示在“十三五”末期,沈阳主城区的商品房均价每平方米可能达到10000元左右。

 相关新闻:

最难生活城市top10 沈阳月薪多少才够花

建行正式公布房贷新政细则 利率为基准利率1.1倍

住建部要求加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建设

房贷新政促市场渐回暖 楼市需求预计较缓慢

多家股份行认贷不认房政策落地 未见7折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