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受房贷影响渐回暖

楼盘网  2014-11-02 06:17

[摘要] 自央行出台房贷新政一个月以来,对于楼市的短期刺激作用立竿见影。二手房市场也有所变化,成交量倍增但在价格上基本没有变化。二手房市场近期成交火爆,甚至有加价的现象。

自央行出台房贷新政一个月以来,对于楼市的短期刺激作用立竿见影。二手房市场也有所变化,成交量倍增但在价格上基本没有变化。二手房市场近期成交火爆,甚至有加价的现象。

受楼市影响,其中以北京为代表二手房,单日网签成交达到632套,创年内销售记录,预计最后几天还将创造新高。据数据显示,10月第二周开始,新的信贷政策和普通住宅标准政策开始起作用,市场回暖态势初步显现。10月第三周,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1665套,环比增长58%。10月全月有望达到2万套的高点。据北京市住建委数据统计,10月月底二手房实际成交量有望刷新年内新高。无论是从数据还是市场人士的感受来看,10月份二手房交易都出现了爆发式的增长。

青岛二手房市场反应平淡,新房近期形成一股降价潮,很多楼盘选择低价跑量,虽然国家发行一系列新政来刺激房产市场,但因为银行在信贷上始终没有做出太大的让步,让很多潜在刚需型置业者心理逐渐出现焦急情绪,在新房降价的市场刺激下,选择入市。而二手房的价格掌握在业主的手上,受市场影响相对新房而言较小,议价空间较窄,甚至出现部分二手房价格“倒挂”的现象,也是让许多置业者选择新房的原因。其中青岛根据区域划分,市北区有一定的地理优势,房价又较市南区有一定的差距,交通便利,环境良好,所以很久以来,市北区二手房成交一直稳居榜首,成为购房者关注的热点区域。

其中上海二手房成交量17892套,与上月同期相比增长45%。深圳二手住宅成交中改善型需求占比约为30%。而在新政之后的一个月内,该类型成交占比已大幅攀升至34.9%,创全年纪录。广州二手楼市客流量大幅增加,有业主开始加价卖房。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总价较高,那些大户型豪宅仍有明显议价空间。二手房市场住宅或将迎来价格和库存回归理性的调整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