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0月沈房价同比降5.4% 70城仅一城未跌

时代商报  2014-11-19 07:50

[摘要] 尽管近期各地开发商通过打折促销来降低库存,但国内楼市下滑趋势并没有得到明显改观。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下跌价格的城市有69个,创2011年1月以来环比下降城市数量最多纪录。

尽管近期各地开发商通过打折促销来降低库存,但国内楼市下滑趋势并没有得到明显改观。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下跌价格的城市有69个,创2011年1月以来环比下降城市数量纪录。

沈阳整体房价延续了此前下降的趋势。10月份,沈阳新房价格环比下降1.3%,相比9月份回落0.4个百分点,降幅排名第6位;同比下降5.4%,降幅排名第四。二手房方面下滑趋势有所缓解,环比并未发生变化,但同比下降了1.6%。

70大中城市仅一城未跌

从环比数据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69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降幅为0.2%,降幅为1.6%。

10月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延续5月份开始的下跌态势,但跌幅进一步收窄。个数来看,10月环比持平的城市只有郑州,其余全部下跌,跌幅的是秦皇岛。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随着各地房贷政策调整,房企为消化库存继续加大推盘力度,部分购房者选择入市,房价环比降幅收窄。据测算,10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降幅比9月份收窄0.3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10月份部分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有所回升。四个一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停止下跌,其中北京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上海、广州、深圳环比均持平。

同比方面,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个数分别为67个和65个,分别比9月份增加了9个和13个;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3个和4个,分别比9月份减少了7个和13个。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中,降幅分别为9.1%和10.7%,比9月份分别扩大1.2和0.3个百分点。

刘建伟解读数据时称,由于环比下跌及去年同期基数较高,新建商品住宅房价同比下降的城市个数继续增加,绝大部分城市房价同比出现下降。

沈阳新房价格环比下降1.3%

数据显示,10月份,沈阳新房价格环比下降1.3%,相比9月份回落0.4个百分点,降幅排名第6位。同比下降5.4%,降幅排名第四。这也是沈阳新房环比价格连续五个月下调。而二手房方面,环比并未发生变化,但同比下降了1.6%。

在东三省的3个省会城市中,长春、哈尔滨新房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7%、1.3%,同比分别上涨了1.8%、2.1%。另外,辽宁列入统计的城市中,大连、锦州、丹东新房价格环比分别下降1.3%、1.4%、1.4%。三个城市的新房价格同比涨幅分别下降3%、3.1%、3.4%。

 相关新闻:

无房潜力股自嘲相亲难 大龄女青年走上买房路

房价挤压消费:一线城市90%工薪族仍无力买房

天价的问题 中国父母为子女教育"买单"

房贷新政正沦为空文:上海四大行均无利率优惠

一线城市新房库存近9个月首降 年内限购难放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