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申万:明年将迎地产调整压力测试 看好三大改革

每日经济新闻   2014-11-20 07:10

[摘要] 业内人士表示:2015年将是中国经济再次承压的一年,与过去以外贸承压方式不一样,2015年将是房地产调整对全产业链、金融和财政的压力测试。如果通过了,中国经济一马平川;如果通不过,中国经济的风险会增加。

2014年11月19日,1000多名投资界人士及200多名上市公司高管共同参加了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举办的2015战略年会。

记者注意到,申万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认为,2015年将迎来房地产调整对全产业链、金融和财政的压力测试,但他对2015年中国经济并不悲观。

2015年地产投资增速仍将下降

在昨日举行的策略会上,李慧勇在题为《经济向下,改革向上》的报告中表示:“2015年将是中国经济再次承压的一年,与过去以外贸承压方式不一样,2015年将是房地产调整对全产业链、金融和财政的压力测试。如果通过了,中国经济一马平川;如果通不过,中国经济的风险会增加。”

展望2015年,他认为,从方法论上看,仍然是守住底线,加速转型。政策制定者仍需要在促改革、稳增长和防风险之间求平衡。从最终判断上看,房地产市场出清、金融市场出清、三大改革落实,宏观经济更有可能呈现边破边立的格局。

今年前10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名义增长12.4%,增幅较前9月回落0.1个百分点,投资增幅目前已连续9个月持续回落,创下63个月来新低,商品房销售更是出现同比7.8%的降幅。

李慧勇对此表示,房地产投资是房地产销售的滞后指标,哪怕是房地产销售2014年内见底,2015年房地产投资增速仍然会继续下降,这将成为2015年经济下行的主要压力。“房地产市场能否实现软着陆,房地产相关的金融风险是否可控也将在2015年明朗。”

记者还注意到,原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联办财经研究院院长许善许善达在策略会上表示,“一路一带”会推动世界和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可以用过剩的资金来推动过剩产能的出口,中国未来将推出包含商品输出和对外投资并列的经济活动。

三大改革成投资主题

李慧勇直言:“在所有改革中尤其推崇一带一路、国企改革和土地改革。这三大改革的实质都是通过改革来盘活存量,使得隐性的价值显性化,这将掀起一轮传统产业、传统资产的价值重估。”

李慧勇认为,改革能盘活存量,而新一轮资产重估可期,以一带一路为代表的走出去战略、国企改革和土地改革代表的供给革命,实质都是通过改革来盘活存量,使得存量资产和传统产业隐性的价值显性化,尤其值得关注。“我们对2015年中国经济并不悲观,新常态需要新的分析框架,在宏观变量中我们更应该关注改革带来的存量资产盘活,效率提升效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