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异地购房需要注意什么 必须熟悉当地购房政策

西安晚报   2014-12-15 07:35

[摘要] 如今,选择异地购房的市民已越来越多。然而,异地买房风险相较而言会更大,因为每个城市的市场状况不同,各地的政策也有一些差异

如今,选择异地购房的市民已越来越多。然而,异地买房风险相较而言会更大,因为每个城市的市场状况不同,各地的政策也有一些差异,而多数人在选择异地购房时,缺乏对当地楼市价格变动、购房政策、开发商背景和资质、楼盘质量、项目周边配套设施和长远规划等重要信息的详细了解,所以很容易引发房屋买卖纠纷。那么,想要异地购房投资,应注意什么?且听业内人士的建议。

恰当估计自己的经济实力

首先,异地购房,其形式大多是二次甚至多次置业,目的在于投资兼自住。但房子毕竟是动辄几十万元的东西,因此,在行动前一定要恰当估计你的经济实力,并最终根据自己的可承受能力选择相应价位的房屋。事前要对自身经济收入、银行信用状况(到银行进行查询)做到充分了解和掌握,必要时可以登录“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进行自助查询,避免在与开发商签订《认(定)购协议》后,因自身经济状况或者银行个人信用瑕疵,无法按期办结银行贷款按揭等手续而违约。

熟悉当地购房政策

其次,不同地方均出台有不同的异地购房政策,如户口迁徙、政府补贴等。同时,如果是贷款异地购房,还需要了解当地的贷款利率政策,不同银行的利率可能存在差距。不同地方对于二次置业、多次置业也都有不同的规定,在购房前也一定要了解清楚。还应了解是否属于政府限购对象,是否符合购房入户等条件进行充分咨询。如果是公积金购房,还需了解是否可以异地使用公积金。

同时,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的现有政策,如借款人名下的本地房产是使用贷款购买的,外地再购房,就属于二套房。如果购房者在本地的房产是一次性付款购买的,则有可能在外地享受首套房的贷款优惠政策。非本地户口的购房者在外地购房申请银行贷款,除提供身份证、户口簿、暂住证、收入证明、银行卡流水账号外,最重要的就是须提供在当地工作的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充分了解项目

第三,仔细购房下单之前,一定要对项目进行实地考察了解,考察的主要内容包括当地房产的价格、地段、质量,开发商的信息和品牌信誉、房产规划设计效果图、合同样本和具体房间的楼层、面积、户型图、销售状态(定购、可售、拟定合同、已签合同、发证、自用)等,以及所购房产水、电、气、光纤等入户设施及周边公交、医院、学校、道路建设、商场超市及菜市场等市政设施的配套情况。同时要了解清楚房子本身的合法性、未来区域发展等,切忌盲目跟风,不要因贪便宜而购买了小产权房。

注意把握购房时机凡是商品都有价格,有价格就会有波动,房产作为一种商品,自然也存在这个规律。影响房地产价格的因素很多,也就是房产价格出现波动的情况时有发生,作为投资者,应该时刻注意这些波动,尽可能选择房产价格处于低谷的时机再出手,这样今后价格上涨的机会更大。

了解开发企业诚信度

第四,不仅仅外地人,即使本地人购房,一般在与开发企业打交道时,都处于相对劣势。因此,在购房之初,应该对你所心仪房屋的开发企业诚信有基本了解。在不了解或者没有时间了解异地市场的情况下,应该尽量选择有能力、口碑较好的大型品牌企业。还要理性对待相关宣传与承诺,理性对待开发商现场提供的楼盘宣传资料、样板间、沙盘模型。

仔细阅读合同条款内容

第五,做到“先看合同,后付款项”,仔细阅读和理解拟与开发商签订的《认(定)购协议》、《商品房买卖合同》及补充协议、《前期物业服务协议》等具体条款内容,确定条款内容表述是否真实准确、双方责权是否平等、违约责任是否公平等,避免“签约陷阱”。还要查看合同附件是否齐备。

保证购房款项划拨安全

第六,异地购房需要将大量资金划转到所购房城市。因此,确保资金在流通过程中的安全也显得非常重要。一般不建议携带现金,而是通过银行转账,可以选择电汇、转账、支票、异地存取款等多种方式进行。同时,一般情况而言,资金应该划拨到房屋所属开发企业账户,而不是售楼员等某个人账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