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以房养老明年1月正式试点 四大险企获试点资格

半岛晨报   2014-12-15 07:35

[摘要] 近日有市场传言,包括平安、泰康、幸福人寿、合众人寿在内的四家保险公司已获得以房养老的试点资格,其中 申请以房养老产品试点的幸福人寿正与保监会沟通相关产品细节,批复通过可能还需至少三个月。

以房养老还有盲点预计实际业务 少

近日有市场传言,包括平安、泰康、幸福人寿、合众人寿在内四家保险公司已获得以房养老的试点资格,其中 申请以房养老产品试点的幸福人寿正与保监会沟通相关产品细节,批复通过可能还需至少三个月。相关险企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尚未正式收到 层的批复函,但相关试点产品正在积极筹划当中。

或将在1月份正式试点

幸福人寿保险监事会主席孟晓苏此前曾表示,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产品 快将在明年1月份推出,事实上,按照 层原定计划今年12月险企出具以房养老方案,明年一季度将产品推出。

不过近日有媒体指出,“先要获得以房养老试点资格,才能研发相关产品并申请具体产品。”记者了解到上述四家险企确定获得以房养老试点资格,但暂时还未下发书面回复通知,其中幸福人寿已提交了以房养老产品的申请,目前正在批复过程中。

据了解,反向抵押养老保险只是“以房养老”诸多方式中一种,“是老人拿房子作为抵押,用保险的规范方式把社会上其他保险人的钱拿过来供养这些老人,老人去世才把房子拿回来进行销售,把钱还给其他的投保人。”在国际上,上述方式相对成熟、普遍,而在国内却是刚起步,业内人士认为,上述方式对于解决老年人的养老资金“短缺”问题,盘活已有房屋资源,扩大保险公司业务都有积极意义。

尽管看似意义巨大,但是不少网友对此也提出了不同看法。根据某门户网站调查显示,有九成网友认为“以房养老”荒唐,仅一成网友认为其有合理之处。在不少网友激烈言论中,多数网友认为“无法接受,不确定因素很多且不靠谱”。

以房养老还有很多“盲点”

“老龄产业 终要解决是老年金融,即资金问题,包括资产证券化问题和老年保险的问题。”中国民政部养老服务业 委员会委员、中国老龄产业协会理事乌丹星认为。

而以房养老的试点显然是老年金融的一种尝试。不过,目前看来,以房养老还有很多“盲点”需要解决。

申银万国同时认为,作为目标消费者老年人群受到传统观念约束,预计实际业务规模 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